馮強

英鎊本周前段受制1.4150至1.4170美元之間的阻力走勢偏軟,失守1.41美元水平,周四在1.4005美仙尋得較大支持出現反彈,本周尾段曾向上挨近1.4080美元水平。美國繼4月份通脹年率急升至4.2%,周四公布的4月份PPI按年大幅上升6.2%,高於市場預期,數據顯示美國通脹升溫。

不過美國聯儲局官員連日發言淡化通脹上行的風險,並重申繼續施行寬鬆政策,美國10年期長債息率周四未能持穩1.70%水平後逐漸回落至周五的1.63%附近,抑制美元指數表現,有助英鎊本周尾段守穩1.40美元水平。

隨着英國公布3月份經濟出現快速增長,按月有2.1%強勁增幅,同時服務業與工業生產分別有1.9%及1.8%升幅,符合英國央行上周會議對短期經濟將呈現較強表現的評估,增加市場對英國4月份經濟將進一步改善的預期,英鎊周四顯著守穩1.4000美元關位後開始掉頭反彈。

美元指數下行 英鎊料向好

英國央行在剛公布的5月版貨幣政策報告中稍為上調今年通脹預測至2.5%,高於早前預期的2%水平。不過報告同時評估2022年與2023年的通脹率均為2%水平,反映央行現階段依然認為通脹率未來兩年將繼續大致處於央行的2%目標範圍,而英國央行行長本周四亦預期通脹高企可能屬於短暫,言論未對英鎊構成太大影響,反而美元指數連日反彈乏力,若果美國本周五公布的4月份零售銷售數據未能扭轉美元指數過去6周以來的下行走勢,則預料英鎊將反覆走高至1.4200美元水平。

周四紐約6月期金收報1,824美元,較上日升1.20美元。現貨金價本周四持穩1,808美元水平走勢偏強,周五曾向上逼近1,840美元水平。

金價料反覆走高

雖然美國4月份通脹數據升溫,但美國10年期債息受制1.70%水平後掉頭回落,加上美國聯儲局官員繼續重申寬鬆政策,該些因素將對美元指數構成負面,有助金價保持上移走勢。預料現貨金價將反覆走高至1,850美元水平。

金匯錦囊

英鎊:英鎊將反覆走高至1.4200美元水平。

金價:現貨金價將反覆走高至1,850美元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