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米」(左)仍將強陣出征。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意甲於16日凌晨將上演褪色大戰,由「老婦人」祖雲達斯主場對國際米蘭。「國米」已宣布提早贏得今屆聯賽冠軍,然而為了阻止死敵「祖記」取得來季歐聯資格,相信「國米」上下是役仍會全力以赴,不宜過分看輕他們機會。(有線602、614、654、662台,now638台及無綫myTV Super 301台周日0:00a.m.直播)

雖然已經提早稱王,但「國米」近3場聯賽面對克羅托內、森多利亞和羅馬仍保持全勝,更合共攻入10球而僅失兩球;更重要的是,「國米」今晚如能一舉贏波,便能把目前僅排聯賽第5位的祖雲達斯繼續排除在前4位置,並大有機會無緣來季歐聯,相信教練干地為了讓「祖記」這支歷史宿敵恨得「牙癢癢」,是役仍會盡派盧卡古等主力落場。

祖雲達斯今季找來欠缺執教經驗的名宿派路領軍,可惜這位前意大利國腳始終未夠能力,在欠缺戰術部署下球隊整季演出差勁,現時僅以36戰得72分排第5位,落後第4位的拿玻里1分,落後AC米蘭和阿特蘭大則為3分,換句話說如球隊今晚失手,拿玻里同周又贏波,而AC米蘭和阿特蘭大各取1分,「祖記」已可宣布來季未能出席歐聯,在球會財政本已出問題下,肯定帶來毀滅性打擊。

更令人擔心的是,「祖記」近期面對阿特蘭大和AC米蘭這些前列對手全敗,再次證明派路在遇上強隊時仍未有足夠調兵遣將能力,就算C朗拿度等主力可以候命,仍是「國米」較值得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