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團體「香江情 中國心」抗議《立場新聞》煽動恐怖活動。 團體供圖
●多批市民抗議《立場新聞》潛藏惡意,試圖搞亂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立場新聞》近日公然刊登煽暴文章,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香港多個民間團體和多批市民昨日先後到商經局電影、報刊及物品管理辦事處投訴,強烈抗議《立場新聞》煽動恐怖活動,要求特區政府有關部門立即嚴查,並追究到底。

《立場》日前轉載「歐洲再出發大聯盟」發表題為「沒有反抗就沒有改變,從北愛爾蘭抗爭經驗看香港抗爭運動的未來」的長文,文中充斥煽動暴力的內容。民間團體「香江情 中國心」昨日到灣仔稅務大樓樓下拉起橫幅抗議。

團體代表沈先生表示,《立場》近日以北愛爾蘭抗議事件類比香港,報道極具煽動性,令人感到很不舒服,感覺人身受到威脅,故自發前來投訴。

他批評《立場》不斷以偏頗失實報道破壞社會,特別是在前年的修例風波期間不停抹黑警察使用「過分武力」來對待所謂「手無寸鐵的示威者」,真相卻是暴徒以極其殘忍的暴力手段對待政見不同的人士,破壞公共設施,放火破壞商舖,最終是警察用生命捍衛了社會的穩定及市民的生命安全。

沈先生強調,絕不能容忍任何媒體打着新聞自由的名義進行失實新聞報道,甚至製造假新聞、煽動性新聞,損害國家及香港利益,要求政府有關部門必須嚴查,並追究到底。

同日,多批市民先後到場抗議。有市民批評《立場》刊登煽暴文章,用心險惡,居心叵測,威脅港人人身安全,涉嫌違反國安法,要求政府有關部門立即嚴肅徹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