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凱琳母親Connie接受車淑梅訪問,坦言曾抗拒鄭嘉穎。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陳凱琳母親陳劉慧嫻(Connie)趁母親節期間接受車淑梅電台節目訪問,暢談子女的有趣童年往事,並剖白對女婿鄭嘉穎的觀感。Connie今年度過一個更熱鬧的母親節,因她多了一個新抱,也多添了一名孫兒,她表示母親節會任由子女們擺布,由子女下廚孝敬她,又或與她外出用膳都沒所謂,只要一家人開心健康就每天都是母親節。

記得當年陳凱琳當選香港小姐冠軍,她與龍鳳胎弟弟好像混血兒的標致外貌,與Connie大女有很大比較,坊間亦流傳大女因妹妹陳凱琳較漂亮而感到自卑,Connie說:「大女進入青春期時,我有問過她如果有人話妹妹比她靚,她會否覺得不舒服?她直接說不會,因為每個人都靚,只是角度不同,其他人不可以用容貌去分裂她們。」Connie也稱陳凱琳很愛家庭,而且崇拜家姐。對於外界的比較傳聞,Connie深信不會影響他們一家人的感情,也不需要去做什麼事情澄清。

經多次溝通 互相接納

提到陳凱琳事業剛起步時就受到鄭嘉穎熱烈追求,當時有傳Connie並不接受嘉穎,她直認道:「是的,第一我不認識嘉穎、第二聽聞他好花弗、第三是年紀都有少少影響,怕對方只是玩玩吓,但我都不可以一刀切,始終大家都是成年人,我初時不想見他是因為不知怎樣面對和跟他相處,我真的好驚,好唔開心,因為這次是凱琳的初戀。」

Connie坦言是個重視婚姻的人,對待婚姻要好謹慎,不可以抱合則來,不合則去的態度:「記得第一次見嘉穎時他好熱情,好有禮貌,講說話不會左顧右盼,實話實說是個誠實的好孩子,好值得我尊重,我們用成年人的態度去溝通。我心入面是不應該想住對方搶走我個女,或者他們兩三年之後就會散,更不應該無奈地、死死氣地承認他們在一齊,經過多次溝通後,我們才互相接納。」

Connie也不覺女兒與嘉穎太快結婚,只要他們覺得時機適合就好,她笑道:「知道他們要結婚時我非常祝福他們,這個女婿好熱情,好尊重我們兩個老人家,第一次見面就送我老公一支極名貴紅酒,平時我打電話給他,他都會即刻接聽,沒有隔膜。」Connie表示嘉穎做女婿後讓她更加認識對方,嘉穎以家庭為重的心非常誇張,已經擔心兒子長大後夠不夠錢用,另外又會神神秘秘地買靚手袋送給陳凱琳:「我以為他是個講說話大聲的大男人,原來他好細心、好窩心、好體貼,這個女婿就像紅酒,初試一啖未開透,未飲出味道,一路飲一路開,味道會變化多端,愈來愈好,可能以後會有另外一個境界。」

而陳凱琳也在社交平台上載與媽媽慶祝母親節的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