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茲(左)表示東奧必可如期舉行。 路透社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副主席柯茲昨天表示,東京奧運將如期在7月至8月舉行,因為主辦單位已經「專設奧運泡泡」以保護運動員與日本民眾。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東京奧運已經延後一年。由於日本持續力抗疫情,東京實施「緊急事態宣言」,使得東奧可行性一直受人質疑。

路透社報道,擔任東京奧運協調委員會主席的柯茲告訴澳洲奧林匹克委員會年度大會,國內484位選手應為了他們人生經驗,準備北上(東京)參加奧運。柯茲說:「東京奧會將會如期舉行,因為保護運動員和日本人民的每項措施都會到位。」柯茲表示,國際奧委會自從疫情爆發以來「每天都在學習」,上周公布的參賽者健康手冊就是一本「如何安全成功地參加奧運的指南」。

另一方面,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日前表示,由於包括東京在內的日本多個地區疫情持續惡化,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原計劃在本月中旬對日本的訪問可能無法進行。

橋本聖子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坦率地說,我認為他(巴赫)現在前來訪問非常困難。緊急狀態已經延期,我認為讓巴赫主席看一下當前的形勢是非常重要的。」不過橋本聖子也表示,巴赫訪問的事情沒有做最後的決定。 ●中央社、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