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攬炒派區議員決定辭職。早前在所屬選區爆疫時卻跑到英國的公民黨觀塘區議員畢東尼昨日聲稱因「身體問題」,決定由今年6月1日起辭任觀塘區議員,並退出香港政壇。

畢東尼昨日在其facebook發文稱,自己在英國滯留了一段日子。他稱本預定於今年1月1日回港,並計劃在2月1日入院進行手術,惟一直未有相關安排,手術的日子被迫推遲至5月中。自回港後,他稱感到身體大不如前,無論是體力或精神上都比以往遜色不少,在處理地區事務上亦感到吃力,因此意識到身體情況已不能再應付議員的日常工作,加上在手術後將要接受長期治療,讓身體慢慢康復,遂決定辭任區議員。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昨日在fb發文,「感謝」畢東尼一直「秉持公民黨的精神」服務香港,並讚揚畢東尼「鞠躬盡瘁」「願天主祝福東尼早占勿藥,健康平安」。

畢東尼則稱,麗晶花園是他土生土長的地方,與居民相處的回憶將留在心裡,永不忘記,即使將不再是當區的區議員,仍希望與居民「保持聯絡」。

屋苑爆疫被揭赴英吃喝玩樂

畢東尼的「公民黨精神」「鞠躬盡瘁」表現在什麼地方?去年12月,九龍灣麗晶花園第六座D室疫情大爆發,居民須撤離檢疫,身為該區的區議員,畢東尼在居民最需要他協助之時,被揭發他原來身在英國「與家人團聚」,更在fb貼出自己和家人吃喝玩樂的照片。

在被街坊發現並「鬧爆」後,畢東尼聲稱自己會透過網上平台「關注」地區事務,其後又發帖改口稱自己是次到英國「就醫」。當有居民找他求助時,畢東尼非但不回應,更退出有關的居民群組。

其後,畢東尼以「航班五度被取消,滯留心聲講你知」為題在fb發帖,把自己滯留英國的責任推卸到特區政府身上,聲稱特區政府「無限期封關的確為港人回港帶來不少不穩定因素」,更長篇累牘「反映」所謂「滯留人士」的心聲,企圖把自己無視疫情風險下到英國玩樂、背棄居民的行為合理化。

直至上月22日,他稱自己經過42天隔離、6次病毒檢測後終於回到家,並「立即」回到議員辦事處見街坊云云。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