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淑梅日前訪問菊梓喬。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菊梓喬(Hana)日前接受港台《舊日的足跡》主持車淑梅訪問。Hana從小父母離異,其愛情路亦走得不順利,初戀便遇上世紀賤男,對她郁手郁腳,又擅取她打工得來的辛苦錢。不過,Hana仍對愛情抱有希望,堅信終有一天她可以搵到一位高山低谷都可以陪住自己的人,並以結婚為目標,對象必是高富帥。

談及無綫改革音樂節目,旗下歌手的前途受關注,人稱「星夢一姐」的 Hana 已與高層何麗全會面,她透露:「我們沒傾去留問題,因為我根本未完約,仲有幾年,不過他說我好慘,因為形象被定格,是一位楚楚可憐的歌手,而歌手應該多方面發展,未來要唱多類型的歌曲,我本身亦都有這樣想法。」Hana 說也見過曾志偉,對方亦鼓勵她努力做好音樂,而她現時每日都跟前老闆Herman(何哲圖)通電話,對方仍像爸爸般對待她。

Hana 指自己入行只有5年,不單並非一姐,反而仍是新人:「我得到『最受歡迎女歌星獎』只是代表幕後的團隊領獎。當年發生了好多事,可能公司無人可揀,否則未必會選到我。」最近有玄學家指她的真名陳曉怡很好,其事業可以去到更高更遠。Hana笑言菊梓喬這名字具書卷氣,猶如樹下看書的女子。不過,她也希望有一天像王菲一樣用回真姓名。

澄清沒跟張景淳拍拖

Hana很早已投身社會,10幾歲已經開始拍拖:「我初戀了一個世紀賤男,他好多女朋友,郁手郁腳,攞晒我啲返工錢,所有節日都不陪我。三四年後分手,因為有人提醒我不好將所有夢放在一個人身上,要創造屬於自己的事業,那是分手後他不能夠帶走的東西。」

外界有傳Hana與張景淳拍拖,她斬釘截鐵地否認:「可能外間只見過那張我同異性的相,話我們戴情侶錶,當時 TVB 人人都帶那款錶,我們相識了很久,是打機認識的『機友』,又一齊去運動打拳,有好多共同朋友。」她表示現要搵的是老公,一定要超級靚仔高富帥,就好似漫畫男主角一樣標致:「因為我要求愈高,愈難搵到,我就愈專心工作。我覺得女孩子一定要結一次婚,否則不夠完整,簡簡單單簽張紙都可以。我 35 歲都不用急,林志玲姐姐剛剛才結婚無幾耐,完全無問題。我想就算結婚之後離婚都好,話晒都結過,當然我希望一生一世!父母嘅破裂婚姻未有影響我,因為我又不是嫁畀我爸爸......我有信心將來可以搵到一位高山低谷都可以陪住自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