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 臻

近年中美、中歐多國出現的緊張關係,除了中國的經濟發展增長快速,國家人民富強起來,底氣足了令西方國家看不順眼外,美國政客都直接表明中國社會主義制度成功動搖西方民主制度的「江湖地位」,他們一直引以為傲,神聖不可侵犯的制度、價值觀會被質疑,他們不能再強行向發展中國家推銷他們的民主理念,插手別國的內政。這是一個人性的問題,需要有胸襟和修養才能解決的。德國總理默克爾最有胸襟,她就直接表明不與打壓中國崛起的國家為伍,中國有權崛起。

首先隨着時間的轉變,人的智慧會增長,自然會懂得更多,一代人比一代人聰明,我們生活上使用的物質都變得愈來愈智能化,而祖父輩創下的理論,定下的制度規則也需要與時並進。不能一套制度走天涯,每個地區丶國家的人民特性也不同,應該根據其民族特性來制定合適自己國家的國情,民族本身的宗教信仰、文化習俗同西方民主法規有衝突的,你強行要人走西方的民主,豈能成功?

最簡單的民主選舉制度,是少數服從多數,這一項民主制度也有缺陷也,去年香港區議會選舉出現的亂象就是最好的例子。

同時在民主制度下,必然出現不少政黨,每個政黨也有獨特的理念,美國、英國、德國、法國等都有不同理念的政黨存在,世人為何不可以平等看待不同理念的政黨,理性欣賞每個政黨的優點,警惕自己的缺點?如能做到平等對待,就真正達到世界和平!

中國的執政黨中國共產黨今年正好成立100周年,在歷史長河來看,100年仍是很年輕,能夠支撐起14億人口的大國,實在很了不起,西方媒體有必要抹黑妖魔化她嗎?

中國走上世界舞台,中國共產黨也要讓世人多了解。可透過電影電視講述他們的故事,透過戰爭遺址表達真實的奮鬥歷史。近日看到報道,陝西延安這個中國革命聖地計劃用3年時間,建設「陝西延安革命文物國家文物保護利用示範區」,建設範圍為延安全市域13個市縣區。涵蓋土地革命、抗日戰爭及解放戰爭時期的相關文物和文化資源等,涉及革命舊址445處。圍繞重大歷史事件整合革命文物資源。延安將有中國革命文藝家博物院、南泥灣大生產紀念館、陝北「三戰三捷」紀念館、延安博物館、中國人民抗日軍政大學紀念館。

最令人高興的是,他們會將重點放在創新革命文物活化利用方式。將延安豐富的革命舊址,橋兒溝、清涼山、西北局、女子大學、邊區政府、寶塔山、南泥灣、交際處、邊區銀行等窯洞舊址群活化利用,串珠成鏈、整體展示。同時廣泛應用互聯網、人工智能等先進技術手段,提升舊址展示水平。

延安還將全市的豐富歷史文化資源和自然資源結合長征、長城、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發揮革命文物對紅色旅遊的核心帶動作用,以延安革命紀念地、黃帝陵、乾坤灣等等的景區資源為牽引,打造一批特色鮮明的革命景區,形成西北革命根據地、長征落腳、全面抗戰、轉戰陝北等一批紅色旅遊精品線路。

到時海內外遊客遊陝西延安既有機會了解中國執政黨的奮鬥歷史和文化,又有風景看,真正一箭雙鵰!大部分海外人讀中國歷史只到清代,多了解建立新中國的中國共產黨的故事,敵視恐懼的情緒自然減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