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針對全國人大常委會是次針對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的修訂,香港多個青年團體和青年代表表示,相關修訂會為香港迎來長期繁榮穩定的光明前景,為青年創造更大發展空間,他們呼籲廣大愛國愛港青年把握新的歷史機遇,堅定理想信念,努力提升專業知識,為日後更大的機遇做好充分準備。

●香港青年聯會:

修訂有效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對確保「愛國者治港」有重要意義。中央及時出手修補香港法律制度的漏洞和缺陷,確保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符合香港實際情況,令「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讓香港迎來長期繁榮穩定的光明前景。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

此次修訂對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的產生辦法作出了系統完善,讓「愛國者治港」的全面落實有了重要制度保障,是香港社會回歸正軌的治本之策。選舉委員會的優化讓更多愛國愛港人士能參與其中,覆蓋更多社會持份者,更能體現各階層和界別的均衡參與,具有廣泛代表性 。

●新界青年聯會:

「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方針政策的初心和核心要義,完善選舉制度可為「愛國者治港」的落實提供制度性保障。新界青年聯會促請特區政府和立法會盡快進行相關本地立法,將中央的決定不折不扣地落到實處。

●青研香港:

「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的核心原則,新的選舉制度可為「愛國者治港」提供制度保障。通過對選舉委員會的重構和賦權,新的選委會和立法會將具有更廣泛代表性,更能夠體現香港的總體利益,改善「泛政治化」的問題。

青研香港呼籲各界支持新的選舉制度,讓香港能夠撥亂反正,重返正軌。

●香港青年新創見:

是次修訂乃是民心所向,大勢所趨。本會堅決擁護全國人大常委會就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行使憲制權力,堅決支持特區政府盡快就相關修訂完成本地立法工作,為未來選舉委員會選舉、立法會選舉和行政長官選舉奠定基礎,讓香港社會早日走向安定繁榮。

●全國青聯委員、香港特區政府青年發展委員會委員、香港青賢智匯創會主席謝曉虹:廣大愛國愛港青年需要把握新的歷史機遇,堅定理想信念,淬煉優良品格,努力提升專業知識,為日後參與相關治理工作做好充分準備。

●全國青聯常委、香港青聯副主席詹勝:新修訂的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把反中亂港分子從制度上扼殺,為「愛國者治港」原則提供制度上的保障,也為香港的年輕人提供了更多發展空間,香港青年應抓住這次機會,愛國愛港,撥亂反正,加速融入祖國發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