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悟居士,正職與玄學、術數無關,信奉藏傳佛教,自初中開始在「玄學發燒友」父親耳濡目染下接觸面相、紫微斗數、八字等知識,再經父介紹認識了教授佛法之恩師,除學習佛學之外,恩師亦傳他文王卦及陽宅風水至今35個年頭。2013年通過禪定,悟得前所未有的契悟,終明白了五行與際遇實相之間的關聯性,像石破天驚一樣,整合了一套獨一無二、與宇宙本體相應的禪悟姓名學,依此因緣,祈以公開部分千古未傳姓名學之奧秘,望有緣人得到裨益!●facebook: 禪悟—千古未傳姓名推命學

王充,是東漢前期傑出的唯物主義思想家和文學理論家,其姓名五行組合為辛癸,金生水,吐秀,為人聰敏,甚有才華,思想具革命性,應進取時進取!怎樣描繪這種具有實務性的進取呢?

我想起一部西片,內容大致講述一位妙齡女子駕駛汽車途中遇意外,醒來時發覺被禁錮在一個家電食物一應俱全的密室,禁錮她的人說世界已毀滅、污染,只剩下她兩個人,着她永遠不要離開此地,否則有生命危險!就算她要出外,也要穿着保護衣。女子將信將疑,一方面,在心理上她接受世界有機會已被污染,另一方面,她要逃出這個無自由的暗室。於是,她偷製防毒面具及保護衣,找機會逃出生天。經過一番鬥智鬥力,才掙扎出生天,她最初不敢摘下面具,後來經過細心觀察周遭的環境細節後,便冒險試着揭開少許面罩,發覺並無不妥,於是大膽起來,除下所有防護服飾,就發現了這個驚天大謊言!這就是「辛」金的特性,會權衡輕重,當勢不在自己那方時,不服也不表現,但內心只信實證、臨床結果。

進擊

等待

「辛」金的唯識概念就是一個半圓形,在進益機會來時,會進取,勢不可為時,不作表現,所以「辛」的行事作風就是做自己應做、可做的事情。機會來時,徹頭徹尾是個行動型的人,喜歡落手落腳實踐,通過實踐的結果來證明一切,不會輕信不合事理邏輯的事,對於人云亦云的事,會抱有懷疑。

而今日所介紹之思想文學理論家王充,正正就屬於「辛」金的人。他的先祖因立軍功受封於稽陽亭,但只過了一年就失了爵位。隨後就在當地安家,以農桑為業,正正反映了勢不可為,「辛」金的特性就會低調行事。而不吃眼前虧也是辛金的半圓的特性。王充的家庭非常重義氣,好行俠,亦是「辛」金的俠義精神。他的祖先因為要避開仇敵,遷到了錢塘,後來就棄農經商。

王充的父親與伯父又因為與豪族結怨,最後遷居到上虞,這就是當勢不可為時,不吃眼前虧的風格!王充6歲開始學習寫字,8歲到書館學習,從小品學兼優。他飽讀經書,並以懷疑、批判的態度對待已有的規則,在這一點上,他就呈現了「辛」金的革命性,也看到「辛」生「癸」的吐秀及才華。

王充離開洛陽後,做過州郡佐吏,但因為人剛直不阿,得罪權貴,也是「辛」的個性,最終被罷職回家。回到故鄉,王充一邊教書,一邊著書立說。

《論衡》歷時30年而成,它是我國古代思想史上一部具有劃時代意義的著作,也是我國古代科學史上極其重要的典籍。這也見證了當有應為、可為的事情,「辛」金的人是非常的進取,並且信邏輯、科學。古代尚且如是,更何況是現今「辛」金特性的人!

王充反對「虛妄」的東西,利用廣博的科學知識和邏輯推理,大膽指出典籍中非科學的謬誤。為此,他敢於向儒家權威和經典發難。他堅持科學的立場,對盛行的讖緯之學和天人感應說進行了猛烈的批判。

《論衡》旗幟鮮明地反對神學,堅持唯物主義的科學立場,主張元氣自然說,強調了物是自然發生,而非天意,否定了天有意志的正統觀點。它的誕生反映出人們堅持科學、探索自然的強大呼聲,在中國哲學史上佔有重要地位。它的基本精神是追求真知,反對迷信,成為後來中國無神論的重要理論營養,並為後世科技的健康發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武器。

通過東漢王充這位標誌性的人物,便能從辯證角度,較深入地了解五行「辛」金的個性特質了!何為「辛」金?姓氏筆劃為4劃、14劃是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