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 君

港股昨日繼續在天量成交推動下逼近3萬大關,一眾權重科網股紛紛暴炒成為升市的主要動力。發改委提出進一步培育零售新業態、「互聯網+醫療健康」等新型消費,利好相關股份再成市場熱炒對象。京東健康(6618)昨日便成功突破今年以來一直受制的160元心理關,於尾市曾搶高至173.8元,收報170.7元,仍升22.8元或15.42元,成交增至42.82億元,在貨源漸入強勢之手下,料其短期有力再試上市高位。

京東健康在醫療、互聯網以及消費等中國增長最快的行業進行了綜合布局,同時還涉足線上醫療和藥店,受惠於國策的推動,集團龍頭優勢可望進一步鞏固。事實上,集團作為母公司京東集團(9618)的大健康業務旗艦,未來2至3年除了加強供應鏈建設,提供更多商品、醫療器械,亦會致力醫療服務全流程的打通,與線下醫療機構合作,令京東健康不單提供線上諮詢、慢性病管理等,再實現線下服務的全場景打通。

京東健康現時市值高達5,435.7億元,為TMX以外港股通名單上市值最大科技股。恒指公司早前諮詢市場建議成分股數目至最多80隻,以及取消藍籌最短上市24個月要求,預告2月份公布決定,料5月季檢起分階段納入新藍籌。在現有兩大互聯網健康科技股之中,同屬染藍熱門之一的阿里健康(0241),昨曾高見27.65元,逼近上市高位27.7元,但該股昨日市值3,693.6億元,明顯被京東健康拋離,令後者跑出的機會已然提升。趁股價走勢轉強跟進,上望目標仍看上市高位曾見198.5元,惟失守10天線支持的150元則止蝕。

申酉引馮永祥入股 急升1.65倍

另外,主要從事生產及銷售優質縫紉線和各類服裝輔料業務的申酉控股(8377)宣布,透過配售新股,集資約1,400萬元。根據認購協議,申酉向馮永祥配發2,400萬新股,每股配售價0.3元,認購股份佔公司現有已發行股份10%,及經配發及發行配售股份及認購股份擴大後公司之已發行股本約8.33%。同時,計劃向不少於6名承配人發行最多2,400萬股,佔經擴大後公司股份約8.33%,每股配售價為0.3元。受到消息刺激,申酉昨一度搶高至0.82元,最後回順至0.53元,升0.33元或1.65倍。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