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子珍

藉公務外訪棄保潛逃的許智峯,日前在社交媒體發文指,本月中他的中環區區議員辦事處正式終止運作,結束他扎根於中環超過10年的居民服務。他又向中環選區居民、街坊、好友發信表露心跡,表示自己如何關心社區、關心街坊,他的出走是要「為香港的民主、自由發聲及抗爭的空間,有必要同時擴展到國際社會中」云云。許智峯捨棄街坊好友,還有臉面講社區?還有何臉面講地區的點點滴滴?這不是厚顏無恥是什麼!

許智峯明明出賣「手足」、離棄街坊、逃避刑責,卻變成什麼開拓「民主戰線」,請問他逃到海外,除了與羅冠聰寫意自拍、瘋言瘋語之外,又為「手足」做過些什麼?他不但沒有理會「手足」的安危,更對一直支持他的街坊棄之如敝屣。他的潛逃行動事前一直密不透風,連當時的民主黨主席胡志偉也被蒙在鼓裏,還對記者說許智峯不可能潛逃,結果被當場打臉。

至於許智峯的支持者、他口中猶如親人的街坊更全不知情,直到他辦事處人去樓空,才知道自己的區議員早已「走佬」,一大堆區政無人跟進,令到不少支持者唯有如「攬炒派」「智將」區議員陳梓維所言,要「搵對家幫手」。這樣置街坊於不顧是關心社區的表現嗎?

對街坊支持者棄之如敝屣

許智峯出走後,對於區議會事務最關心的,是自己的區議員議席什麼時候被取消、區議員薪津能夠出到何時,而不是他走後區政如何跟進;辦事處的個案在他「走佬」之後如何處理或轉介。這些都不是許智峯關心的地方,他忙着政治抽水,忙着指責滙豐,忙着保住區議員薪津,忙着「哭秦庭」抱外國政客大腿。當他知道其區議會資源被終止之後,立即結束其辦事處工作,沒有理會他口中的街坊好友,這樣的表現,還有臉面講社區?還有臉面講地區的點點滴滴?這不是厚顏無恥是什麼!

許智峯以及羅冠聰等「逃亡一族」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言行不一,話講得義正詞嚴,但所作所為卻是貪生怕死。他們煽動支持者參與黑暴時聲嘶力竭,叫支持者不用怕牢獄,他們會「齊上齊落」,但現在判決還未作出,他們已經急急搭線潛逃,如果他們認為暴亂後果是如此嚴重,當日為什麼不出來勸止那些支持者和街坊?

為自己的無恥塗脂抹粉

到現在要「埋單」之時,不少其口中的「手足」已鋃鐺入獄,在情在理許智峯都應該與他們共同進退,怎可能在「手足」入獄之時,卻利用自身網絡潛逃外國,風流快活,置在香港獄中的「手足」於不顧,置其街坊於不理,更令自己的黨蒙羞尷尬?

這樣一個許智峯,不要說是一個從政者,就是連做一個人應有的操守、品格都沒有,現在還寫這樣一篇網文來為自己的無恥塗脂抹粉,還在賣悲情博同情。如果他這樣關心地區,為什麼又要逃走?

「相鼠有皮,人而無儀!人而無儀,不死何為?」連老鼠都有皮,但許智峯不講禮儀、不講道德、不講誠信,不單行為無恥,還要惺惺作態。這樣的無恥政客,正顯示出攬炒派政棍的質素。這樣的垃圾渣滓,不是被送入監牢就是掃進歷史的垃圾桶,這就是他們的歸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