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 君

內地日前發布物管業經營權限將獲逐步放寬後,物管股上周炒味再度轉濃,多隻股份創出歷史新高,當中恒大物業(6666)是其中之一。集團是由中國恒大(3333)分拆上市,乃內地最大及增長最快的綜合物業管理服務提供商之一。該股是於去年12月2日來港掛牌,惟上市以來一直表現並不起眼,及至上周五才突然湧上破悶局,衝高至上市高位的11.1元完場,單日升2.3元或26.14%,成交大增至18.81億元,為板塊中交投最活躍股份,在熱錢流入有加快跡象下,其上升空間也不妨看高一線。

中指研究院數據顯示,2019年在內地物業服務百強企業中,以項目所覆蓋城市數目計,恒大物業排名第二;以總收入、總毛利及總淨利潤計,恒大物業排名第三;以簽約面積計排名第三及按在管面積計排名第四。該股是以偏向招股範圍(8.5-9.75元)中下限的8.8元定價,集資淨額約69.16億元,成為物業股募資王,主要用作戰略收購和投資、開發增值服務、升級訊息系統及設備、招聘及培養人才等。

截至2020年6月30日,集團為1,354個簽約項目提供物業管理服務、非業主增值服務及/或社區增值服務,覆蓋22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及香港逾280個城市,服務近200萬個家庭。

截至2020年11月15日,集團的總簽約面積為543.4百萬平方米,而在管面積為278.9百萬平方米。現階段超過98%都是屬於內生增長,不管是所覆蓋城市數量、在管和簽約面積規模,亦或是收入、毛利及淨利潤,均位列行業前列。母企擁有龐大的土地儲備和高速增長的合約銷售面積,不僅為恒大物業提供了充足的優質儲備項目,同時還能持續快速轉化為恒大物業的在管項目。

目標價上移至15元

恒大物業日前發盈喜,估計去年全年純利大幅上升約1.8倍。集團指出,盈利大升主要受惠主營業務勁增,加上採取標準化運營和智能化建設,令到降本增效成效非常顯著。恒大物業現時市值1,200億元,低於龍頭碧桂園服務(6098)的1,876.7億元,為本地第二大市值物管股。碧服上周五破頂走高,預測市盈率高達62倍,恒大物業預測市盈率約41倍,相對較合理。在資金傾向流入行業龍頭股下,趁恒大物業整固逾月終炒上跟進,下一個目標上移至15元,惟失守10元關止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