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智慧城市聯盟與印尼企業PT. Graha Buana Cikarang透過網上平台簽署合作備忘錄。

香港文匯報訊 在昨日「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上,還見證了企業與機構簽署項目合作協議。香港智慧城市聯盟有意將香港的智慧城市科技拓展至東南亞,並在貿發局的促成下,與印尼企業PT. Graha Buana Cikarang透過網上平台簽署合作備忘錄。PT. Graha Buana Cikarang是印尼上市工業園區營運商PT Jababeka Tbk的子公司,其母公司在印尼多地營運工業園區及發展新城鎮。雙方同意在智慧出行、電子醫療、防災、環境能源等方面研究合作。

印尼政府近年密鑼緊鼓籌備遷都計劃,首都將由雅加達遷至東加里曼丹。貿發局將於之後舉辧的「一帶一路」基建投資圓桌會議,邀請加里曼丹島各省基建項目代表出席,與來自中國內地及香港的投資者,以及香港專業服務及金融機構,探討如何促進加里曼丹各省基建發展,迎接遷都機遇。

首辦虛擬展覽交流磋商

今屆論壇首次舉辦虛擬展覽,匯聚超過30家來自銀行及金融服務、基礎建設、專業服務、綜合企業、科技及創新的香港公司,提供實用營商資訊,旨在促進與會人士深入交流。「全球投資機遇專區」則展出來自12個國家和地區的項目擁有及營運者帶來的最新資訊和投資機遇。

延續過往的成功經驗,貿發局繼續於論壇中推動投資及商貿配對,今年於網上會議平台進行「一對一項目對接會」及「投資項目推介環節」,讓參加者與潛在合作夥伴在論壇期間進行交流,磋商合作機會。投資項目將聚焦四個重點項目範疇:(1) 創新及科技,(2) 運輸及物流基建,(3) 能源、天然資源及公用事業及(4) 城市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