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新宿的歌舞伎町、大阪心齋橋的打卡熱點,都是一看便能勾起大家日本旅遊回憶的夜景相片…… 咦!靠近一點細心看,這些五光十色的日本知名景點並不是攝影作品,而是用文具店內售賣的小小圓點貼紙,逐點拼湊而成的藝術作品!

有別於一般使用顏料或攝影創作,日本藝術家大村雪乃選擇了圓點貼紙作為她的畫筆和鏡頭,用色彩繽紛的貼紙來表達熱鬧的城市裏,每到晚上高樓大廈和街道上亮起的點點燈光。那光點模糊的效果,正好跟拍攝影夜景時採用的散景技巧十分相似,拼貼出一幅幅既像真又夢幻的街頭夜景作品。

今個聖誕,朗豪坊將舉行大村雪乃首次香港個人展覽,以新穎獨特的方式「點」亮旺角,展示香港人到日本旅遊必去的知名景點,包括東京新宿歌舞伎町及大阪心齋橋道頓崛招牌地標等,放大展示於4樓行人天橋,打造成拍照打卡熱點,為今年未能於聖誕期間外遊的大家帶來一個日本「Stickation」之旅。

是次展覽除日本夜景作品外,更會展出大村雪乃過往以香港太平山著名夜景及彌敦道霓虹招牌為主題的作品。藝術家又特別為今次個展全新製作了一幅以旺角的繁華夜景為題,以超過17,000個圓形貼紙創作的2米×1.6米的大型作品,讓觀眾可同時遊走日本與香港的冬日夜景之間。

日期:12月3日至2021年1月3日

地點:朗豪坊 4樓及4至12樓扶手電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