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國際

得益於期內並表兩所新收購的學校,中教控股(0839)FY20 在校生人數增加至18萬人。按教育板塊分佈,高等教育和職業教育分別佔其在校生人數的61%和37%。FY20收入26.8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37.0%。期內毛利率59.8%,提升2.4個百分點,優於我們預期。報告淨利潤6.3億元人民幣,剔除非運營開支後,經調整淨利潤9.8億元人民幣,同比增加31.9%

利潤更上一層樓

為持續推動內生增長,中教正積極進行現有校園擴容計劃。旗下廣東白雲學院和松田學院正在建設新校區,第一期將分別於2021年及2024年投入使用。新校區全部竣工後將分別額外提升學校容量70%和186%,至5.6萬和5.0萬人。公司將繼續擴大在廣東省的市場份額。11月11日,教育部公示已批准21所獨立學院轉設名單,其中中教旗下的四川大學重慶南方翻譯學院和廣州大學松田學院即將完成轉設。完成後,兩所學校可逐年減少管理費開支,直接增厚利潤。南方翻譯學院的管理費為學費收入的8%,松田學院為學費收入的18%。另外,2020年8月中教宣布收購海口經濟學院以及其聯屬藝術學校(海口學校),海口學校的舉辦人變更於9月完成,學校的利潤將體現在2021財年的報告中。管理層預期海口學校收入為7.0億元人民幣,佔集團總收入約25%。海口學校併入報表後將大幅度提升集團的營收和利潤。集團現金流強勁,截至8月底賬上現金35億元人民幣,預測集團將持續有收購項目落地。

提升目標價至22.20元

在反映了旗下學校的內生增長以及海口學校的並表後,我們預測FY21E學生人數約為24.4萬人;調整FY21E收入至38.6億元人民幣,同比上升44.3%。預測FY21E核心利潤13.3億元人民幣(剔除因轉設扣除的一次性補償費)。我們維持中教估值為25倍FY22E 前瞻市盈率,上調目標價至22.20港元。當前股價分別對應20.3倍/16.7倍FY21E/FY22E 市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