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患者手扣手,一起對抗疫症! 作者供圖

林爽兒

這些天偷時間看看內地的抗疫電視劇《在一起》,內容是以真人真事編寫,分了好幾個單元,每個單元有上下集,都由著名的演員擔演,且幾乎都以素顏演出。

在疫情嚴重期,有很多感人的醫護人員和被感染者的故事發生在其中,特別是在前線奮戰的醫護,他們日以繼夜與病毒作戰的精神特別感人。在內地疫情嚴重期間,有很多醫護人員的感人故事。早前在國家廣電總局的組織下,與多個影視製作單位合作籌拍的首部抗疫劇集《在一起》。

此劇集合了很多很多演員參與,包括:張嘉益、靳東、雷佳音、李小冉、黃景瑜、趙今麥、王自建、任重、朱亞文、楊洋、李沁、鄧倫、張雲龍、譚卓、孫儷、張天愛、馮紹峰、張靜初、賈乃亮、海清、蔣欣、徐璐、陸毅、郭濤等等。他們分別在不同的故事中演出,其中不少還是素顏演出,如楊洋與趙今麥這兩個年輕演員很多場口都幾乎沒化什麼妝作素顏示人。

這個劇每一位演員的演繹都很令歡眾動容,劇中有十個單元故事,全以抗疫期間各行各業的人物為基礎,與關係密切的醫護製作成礎人心弦的故事,這十個單元包括《生命的拐點》、《擺渡人》、《同行》、《救護者》、《搜索24小時》、《火神山》、《方艙》、《我叫大連》、《口罩》、《武漢人》。該劇通過了中國軍民抗疫的人和事,其中我的偶像張嘉益所擔演的角色張漢清,在現實生活中是患有漸凍症的武漢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雷佳音則演一個普通外賣小哥辜勇。

每集都以真實的故事為藍本,每個劇中人都是活生生的例子,是人民的英雄,這個劇也是活生生的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