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子珍

國安法實施3個月,對於止暴制亂確實起到了立竿見影的效果,國安法下絕不容許亂港者肆意妄為。今天的香港,已經進入國安法年代,任何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必將受到嚴厲懲治,黑暴「攬炒」勢力肆無忌憚衝擊國家安全而不受法律制裁的日子已一去不復返,任何人膽敢以身試法,必定會碰得頭破血流。廣大市民為己為人為香港,切不要以身試法,特別要阻止家中的小孩捲入黑暴遊行,學校和教師也要阻止學生成為暴力活動的「新血」。各界要同心協力支持警方嚴正執法,確保香港市民歡度國慶和中秋雙假期。

本港即將迎來國慶中秋雙假期,今年罕有出現「雙節同日」,加上國安法實施3個月,有效震懾黑暴「港獨」,第三波疫情又基本受控,市民更加期盼節假日的到來,希望可以和親朋好友歡度幾日閒暇時光。

國安法止暴制亂效果立竿見影

香港亂局延宕一年,經濟受累出現負增長,民眾生計飽受拖累。香港國安法的頒布實施,讓一年來飽嘗亂局之苦的香港民眾看到了撥亂反正、重歸太平的希望。國安法是止暴制亂的猛藥,國安法實施3個月,在「高懸利劍」下,反中亂港頭面人物失去了昔日呼風喚雨的能力,調整策略,縮沙轉軚,許多激進分子開始擔心會被判刑而立即退出黑暴「攬炒」活動,黑暴本身勢力已經大不如前,最死硬的暴徒被捕的被捕、入獄的入獄、逃亡的逃亡,潰不成軍。

近日多名反修例示威者因參與暴動罪成,監禁刑期以年計。香港警方執法也更具堅實後盾,對於止暴制亂起到了立竿見影的效果。經過去年一整年對黑暴「攬炒」的「實戰訓練」,警方不論是臨陣調配能力、前線警員的應對、各部門之間的協調能力,都有了大幅提升。

最近民陣擬借「十一」遊行重演黑暴行動。但是,試看今日之香港,究竟是誰家之天下?今天的香港,已經進入國安法年代,任何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必將受到嚴厲懲治,黑暴「攬炒」勢力肆無忌憚衝擊國家安全而不受法律制裁的日子已一去不復返,任何人膽敢以身試法,必定會碰得頭破血流。

此前民陣的遊行,黑暴分子都會「碰巧」出現,大肆破壞,嚴重威脅社會治安,令人高度懷疑民陣的遊行與黑暴有關。警方反對今年「十一」遊行、上訴委員會駁回上訴,合理、合法、必要。

市民勿以身試法須阻學生捲入黑暴

保安局嚴正指出,相關活動屬未經批准的集結,任何人就遊行作宣傳或公布,以及參與遊行皆屬違法,並強調警方會果斷執法。警方表示,預計國慶當日會部署近六千名防暴警力戒備,六大總區的防暴大隊第一及二梯隊會full team上陣應對,第三梯隊則在警署候命,有必要時出動應變,並表明會加強各大警區巡邏人手,呼籲警務人員緊守崗位,盡量避免休假。

中聯辦表示,12名港人非法越境被內地執法部門查獲,犯罪事實清楚,適用法律明確,案件正在依法辦理中,對網上借此策劃煽動國慶和中秋期間發起非法遊行發出警告稱,國安法下絕不容許亂港者肆意妄為,確保香港市民歡度國慶和中秋。

現時攬炒派最需要的就是催谷當日上街的人數,而與激進學生組織合作,除了可以利用其身份去吸引學生參與外,亦可以借機發掘更多年輕黑魔,成為未來暴力活動的「新血」。因此,市民勿以身試法,更要阻止家中小孩捲入黑暴,社會各界支持警方嚴格執法、守護節日歡樂安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