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演帽子戲法的迪布利(左二)為富力先開紀錄。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黎永淦)港超復賽第2輪最後一場賽事,有盃賽後顧的富力R&F憑科特迪瓦射手迪布利連中三元,一洗去仗大意失分頹風,以5:2大破包尾大幡愉園,保持今季聯賽最少失分紀錄,成為榜首東方龍獅的最有力的挑戰者。

儘管下周一便會與東方龍獅爭足總盃,富力R&F昨日仍以強陣出擊,務求盡快爭取入球奠定勝局,這個如意算盤最終亦順利打響。迪布利開賽不久近射中柱後,隊友林志堅35分鐘截得對方門將誤傳送上致命直線,造就迪布利推過門將窄位射入空門。完半場前2分鐘伊高沙托尼鋪橋搭路,迪布利接應傳中頂成2:0。

富力R&F領先兩球,換邊後立即將謝家強及伊高沙托尼換走,留力周一大戰,不過67分鐘卻被伍家揚一記漂亮的車身掛射攻破大門,但林志堅75分鐘單刀得手,1分鐘後再妙傳迪布利再完成帽子戲法,瞬間將比分改寫成4:1。兩隊在完場前再各建一功,愉園一度由莫漢睿門前快腳射成2:4;新加盟的杜度角球助攻得手,再度將分差拉開至3球,以5:2完場。富力R&F全取3分,聯賽榜升上次席,但仍是目前失分最少一隊,只比多賽1場的東方龍獅少1分。

青春班愉園雖然搶分失敗,但能在強敵身上射入兩球,將帥都表示欣喜。伍家揚更直言「非常神奇、非常開心」,主教練鮑家耀則希望最後3仗能在冠忠南區及傑志身上搶分。至於上一仗失分後未有接受訪問的富力R&F主教帥楊正光,承認因有足總盃決賽後顧,戰術及調動都比較保守,幸好球員能夠把握機會擴大比數。對於後備入場的羅港威傷出,他直言傷勢並不樂觀,或會錯過下周一的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