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球員楊立瑜(右)與蘇寧的李昂拚搶。 新華社

中國足協超級聯賽(中超)第一階段大連賽區,24日結束第13輪較量。山東魯能與江蘇蘇寧分別戰勝河南建業和廣州恒大,雙雙鎖定第二階段爭冠組席位。

建業在第8分鐘錯失進球良機,皮球被立柱擋出;而魯能先是在第37分鐘由外援格德斯接隊友傳球推射遠角得分,兩分鐘後又因對手手球獲得12碼,另一名外援佩萊輕鬆罰入12碼幫助隊伍取得兩球領先。

下半時兩隊均有進球機會但未能改寫比分,2:0的比分一直延續到終場。魯能憑藉這場勝利取得兩連勝,提前鎖定第二階段爭冠組席位,而6連敗的建業則鐵定賽區包尾。

另外一場比賽,大連賽區排名前兩位的蘇寧和恒大展開一場強強對話。比賽第43分鐘,蘇寧外援瓦卡索前場連續過人後傳中,特謝拉頭頂腳踢「兩連擊」打破僵局。易邊再戰,恒大加強進攻,取得一定成效。第71分鐘,恒大何超在門前混戰中小角度推射扳平比分。但僅過了4分鐘,蘇寧前場任意球吊向禁區,埃德爾二點包抄將球掃進球門。此後,雙方再無建樹,蘇寧2:1獲勝。憑藉這場勝利,蘇寧提前一輪鎖定爭冠組席位。 ■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