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第五屆理監事昨日正式就職。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和發會)第五屆理監事昨日正式就職。理事長陳趙滿菊表示,去年以來,在外部勢力的干涉下,「港獨」黑暴肆無忌憚破壞社會安寧,總會堅決支持香港國安法實施,捍衛香港長治久安。

就職儀式在會所內舉行,在中聯辦台灣事務部部長楊流昌和發會創會會長陳守仁等見證下,陳趙滿菊接過上屆理事長蘇永安移交的印鑑成為新理事長。

楊流昌致辭時表示,和發會是香港地區致力於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旗艦社團之一,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參與止暴制亂,支持香港國安法立法,以及抗擊新冠疫情,同時發出愛國愛港、反獨促統、和平統一的堅強有力聲音。

他續說,當前兩岸關係複雜嚴峻,港台關係也面臨很多挑戰,希望總會在林廣兆會長和陳趙滿菊的帶領下,不忘初心、不懼風雨、不辱使命,用好寶貴資源,積極推動港台兩地金融、經貿、文化等交流,同時積極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社會穩定,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陳守仁表示,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總會全體同仁要共同致力兩岸和平發展,以實際行動反對「台獨」,在堅持「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上,努力開展民間交流合作活動,為實現中國統一大業作出貢獻。

陳趙滿菊表示,去年以來,在外部勢力的干涉下,「港獨」分子猖獗,黑暴分子肆無忌憚破壞社會安寧,令香港遭受重大損失。總會一定要發揚愛國精神,旗幟鮮明積極參加香港社會各項活動,支持香港國安法實施,捍衛「一國兩制」,保障香港繁榮和長治久安。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發會常務副會長陳亨利,副會長沈墨同、閻偉寧、顏麗園,執行常務副理事長李和協、陳祖恆,執行常務副監事長屈恩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