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馬德里實施局部封城。 路透社

歐洲多國的新冠疫情加劇,其中法國前日新增13,215宗確診個案,是當地爆發疫情以來的新高,累計確診病例逼近43萬宗,同日再有154名確診患者死亡,是4個月以來最多,累計逾3.1萬人疫歿。財長勒梅爾前日宣布確診,他自稱無明顯病徵,目前正居家隔離及遙距工作。

法國衞生部數據顯示,法國近7日平均新增確診逾9,300宗,遠超今年5月底最低數字272宗。法國部分城市日前已重新收緊防疫措施,尼斯將公眾場合聚集人數限制在10人內,並要求酒吧提早關門,馬賽和波爾多也採取類似措施。

西班牙前日新增4,697宗確診,累計超過64萬宗,逾3萬人死亡。首都馬德里地區的行政首長阿尤索前日宣布,明日起對6個高危城區採取局部封鎖措施,禁止其他城區的居民進入。城區內居民除上班、返校或就醫外,均不得離開本區。阿尤索解釋稱,被封鎖城區每10萬居民便有1,000宗確診,較全國平均水平高出近4倍。預計今次封鎖將影響約85.8萬居民,佔馬德里整體居民人數約13%。

■路透社/法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