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證國際

滬深三大指數昨日午後走高,滬指收復3,300關口。三大指數早盤幾乎平開,隨後小幅拉伸後震盪。保險快速上漲領漲大市,煤炭、地產、銀行等板塊均走強,粵港澳概念表現活躍,軍工、疫苗板塊上行,三代半導、汽車板塊出現調整。截至收盤,上證指數報3,338點,漲2.07%;深證成指報13,245點,漲1.77%;創業板指報2,596點,漲1.52%;成交8,357億元(人民幣,下同),上日為7,536億元;北向資金淨買入94.74億元。

險企備戰明年「開門紅」

券商板塊昨日大幅上漲。數據顯示8月證券公司全行業營收同比增幅達40%,淨利潤同比增加47%,但受8月行情低迷的影響,業績環比出現較大下降。監管寬鬆周期下券商業績繼續保持高增長,盈利能力改善支撐估值中樞上移。保險板塊表現強勢,近期上市險企發布8月保費收入數據,不論從同比還是環比看,均有較大程度改善。分析認為,隨着疫情影響基本消除,居民企業進入有序復工復產階段,險企已開始備戰2021年「開門紅」。

利好消息的疊加,帶動股指形成大漲,基本收復了一定的失地,股指的表現較好。一是深交所官網發布《關於暫停「500ETF」融券賣出的公告》,「500ETF」被暫停融券賣出,是深交所首次暫停個股或ETF的融券賣出,;二是富時羅素的旗艦指數富時全球股票指數係列本次將總共新納入150隻中國A股,年內外資淨流入超1,100億元;三是截至9月18日,今年年內新成立基金數量達到1,044隻,超過2019年的1,042隻,創下單年度新成立基金數量新高。短期來看,隨着周五市場各股指的大漲,以及大消費等板塊的調整到位,預計短期內市場便稍微的樂觀起來,但是高度一定要關注續量的情況。

投資者最多半倉為宜

指數午後集體走高,市場整體回暖,兩市個股普漲,但是短線情緒表現一般。主板低估值板塊大漲,市場仍是結構性行情,指數強於情緒,看板塊能否走出持續性。操作上,控制倉位,建議最多半倉為宜,還是以中線思路,關注質量較好的品種逢低通過倉位的控制逐步參與,耐心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