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會關注組」昨日前往英國駐港領事館外抗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藍松山)英國日前發表所謂「香港半年報告」,抹黑「一國兩制」,詆毀香港國安法及新選舉制度。多個香港團體及市民昨日到英國駐港領事館外,對英國粗暴干涉中國內政表示強烈的抗議和譴責。他們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英國政府必須停止插手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香港社會關注組」昨日上午到英國駐港領事館外集會,批評英國政府再三拿「中英聯合聲明」大做文章,以所謂的「責任」干預香港司法和法制,為禍港罪犯開脫罪責,充分暴露其妄圖繼續干預香港事務,製造混亂。

他們強調,香港國安法和新選舉制度實施,結束了香港社會動盪不安局面,在更加安全的環境下,香港市民的各項權利和自由得到保障,同時為外國投資者提供更加安全、穩定的營商環境。英國政府無視這一事實,仍然抹黑詆毀香港國安法和新選舉制度。

「香港社會關注組」敦促英國政府尊重國際法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尊重今日香港由治及興的事實。

一眾九龍市民昨晨到英國駐港領事館門外拉起「強烈譴責英國政府,干預中國香港事務」的橫額,舉起及揮動國旗和特區區旗。他們強調,港人目前過得十分幸福,英國不應干預香港內部事務,所謂「中國人事,中國人管」、「香港人事,香港人管」,並強調香港無懼威嚇,任何抹黑唱衰香港的雜音,都撼動不了「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堅定步伐,敦促英國停止插手干預香港內部事務和中國內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