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 美國電動車企業Tesla上周起暫停向客戶交付旗下電動農夫車Cybertruck,Tesla未透露原因,僅稱是「意外延誤」,計劃押後至4月20日之後交付。據媒體初步推測,延誤可能與油門踏板出現問題有關,消息引發業界和市場廣泛關注。

美媒報道,Tesla已向預訂了Cybertruck的客戶發出通知,稱由於「車輛準備工作出現了意外的延誤」,交付計劃將不得不暫時擱置。Tesla對此表達歉意,承諾一旦問題解決,將盡快恢復交付。一名車主在社媒發布的影片顯示,油門踏板上的潤滑劑過多,可能導致踏板蓋鬆動並卡入地板縫隙,造成潛在安全隱患。

此次暫停交付可能對Tesla的生產和銷售計劃產生連鎖影響,進一步影響後續交付速度。Cybertruck作為Tesla旗下一款創新產品,自發布以來便受注目,然而該車型自去年底投產以來,已多次面臨生產和質量問題,包括視野受限、越野性能欠佳、充電適配器問題及續航里程低於宣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