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蔡競文)香港特區今年舉辦的盛事多樣化,貿發局本月下旬將舉行7項商貿活動,當中6項展覽,分別為香港時尚家品家紡展及香港時裝節將於4月20日至23日會展舉行;緊接於4月27日至30日舉行香港禮品及贈品展;香港國際印刷及包裝展、首屆香港奢侈品包裝展將同期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而香港國際授權展及亞洲授權業會議則於4月27日至29日在會展舉行。

6展覽料帶來逾7000展商

貿發局預計,6項展覽將帶來逾7,000家展商,分別來自約30個國家及地區,包括中國內地、中國香港、澳洲、意大利、日本、韓國、盧森堡、波蘭、西班牙、沙特阿拉伯、泰國及美國等。亞洲授權業會議則雲集近30位國際授權業翹楚分享真知灼見。

此外,政府下周實施「走塑」措施。貿發局主辦的家品家紡展、禮品展、印包展亦將設置「環保展區」;在「環保展區」以外,大會亦會為展示環保產品的展商提供環保標記,方便買家識別。

全新的香港時尚家品家紡展(Home InStyle)由上屆的「香港國際家用紡織品展」及「香港時尚家品展」二合為一。去年推出的「文創體驗區」將再次舉辦,有近50家分別來自內地、香港、日本、菲律賓等地的參展商和設計品牌;該展區邀得色彩時尚品牌PANTONE擔任專業色調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