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強

紐元本周初受制59.55美仙阻力走勢偏軟,周三在58.60美仙5個月低位獲得較大支持呈現反彈,一度向上逼近59.20美仙水平。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周二晚的發言顯示美息有機會續處現水平一段時間,聯儲局會否在第3季作出減息行動已充滿不確定性。隨着美國聯儲局現階段的政策立場沒有急於寬鬆傾向,美國10年期債息本周三持續徘徊4.6%水平5個月高點,美元指數企穩106水平。

新西蘭央行上周三會議維持利率不變後,新西蘭統計局本周三公布首季消費者物價指數年率攀升4%,較第4季的4.7%升幅放緩,更是2021年第2季以來最小升幅,不過數據卻高於央行2月份貨幣政策報告預期的3.8%升幅。此外,通脹數據顯示新西蘭首季通脹按季上升0.6%,高於第4季的0.5%,同時亦高於央行早前預期的0.4%升幅,市場將關注新西蘭央行5月份貨幣政策報告對通脹前景的最新預測。

雖然紐元過去1周走勢偏軟,但紐元本周三依然守穩過去5個月以來位於58.50至58.60美仙之間的主要支持位,加上新西蘭首季通脹年率仍顯著高於央行1%至3%之間的通脹目標範圍,央行5月22日政策會議頗有機會繼續維持利率不變。預料紐元將反覆重上60.00美仙水平。

現貨金價周二受制2,398美元阻力走勢偏軟,周三大部分時間處於2,372至2,394美元之間。美國10年期債息與美元指數近日雙雙處於5個月高點之際,中東局勢依然緊張,現貨金價周三依然保持自3月初以來的大部分升幅,走勢有偏穩傾向。預料現貨金價將暫時區間上落2,360至2,400美元之間。

金匯錦囊

紐元:將反覆重上60.00美仙水平。

金價:將暫區間上落於2,360至2,4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