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金融集團 黃楚淇

美元兌主要貨幣普遍走高,此前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主席鮑威爾表示可能需要在更長時間內維持高利率。美元兌日圓創下1990年以來的新高,但交易員仍對日本當局可能採取干預措施保持警惕。美元最近得到提振,受助於強於預期的增長數據,包括周一公布的3月零售銷售數據,而比預期更具黏性的通脹尤其被認為會降低美聯儲在未來幾個月開始降息的可能性。

鮑威爾周二指出,今年在實現2%的通脹目標方面缺乏進一步進展。 鮑威爾在華盛頓的一個論壇上表示,最近的數據顯然沒有給我們帶來更大的信心,反而表明獲得這種信心可能需要比預期更長的時間。交易員目前預計今年將降息不到兩次,每次25個基點,而此前的預期是三次。他們還認為首次降息最有可能在9月,此前的預期是6月。

美元兌日圓走勢,技術圖表所見RSI及隨機指數仍居於超買區域,在關鍵的152關口破位後,預料155這個半百關口將會是另一重要參考,故此區若然在短期未能進一步衝破,則慎防美元轉而回落。較近支撐回看153.80水平。

美元兌日圓處超買區域

由3月11日低位146.47開始的累計漲幅計算,23.6%及38.2%的回吐幅度為152.85及151.60,擴展至50%及61.8%則為150.65及149.65。另一邊廂,預計較大阻力為155.80及157水平。

以色列和伊朗之間不斷升級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也為美元提供了避險提振。以色列戰爭內閣原定於周二舉行三天內的第三次會議,以決定如何應對伊朗有史以來的首次直接襲擊,該國面臨國際社會要求其避免中東衝突進一步升級的壓力。但一位以色列政府消息人士稱,會議被推遲到了周三,但並未詳細說明。

紐元兌美元走勢,技術圖表見,0.60關口失守,正開展著新一波下跌走勢,支持位預料在 0.5860,關鍵看至10月低位0.5771,下一級看至0.57及0.5550。阻力位回看0.5920及0.60,較大阻力估計在0.6050及100天平均線0.6130,關鍵阻力矚目於0.62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