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證國際

4月17日,滬深三大指數齊漲逾2%,兩市逾5,100隻個股上漲。截至收盤,上證指數收報3,071點,漲2.14%;深證成指收報9,382點,漲2.48%;創業板指收報1,797點,漲2.11%。兩市共成交金額9,185億元(人民幣,下同),比上一交易日減少286億元。兩市個股漲多跌少,漲跌比為24.47:1,上漲5,138家,下跌203家;其中漲停179家,跌停23家。資金面上,昨日北向資金小幅淨流出2.32億元,其中滬股通淨流出2.55億元,深股通淨流入0.23億元。

政策解讀緩解小微盤拋壓

A股在周二急跌後昨日全線反彈,個股普漲。證監會在就分紅和退市有關問題解讀時表態退市規則修改並非針對小盤股,而是着眼提升市場質量,出清「殭屍空殼」、「害群之馬」。受此消息影響,題材再度活躍,小微盤大幅反彈帶動了市場反攻,中證1000、中證2000指數均大幅收漲;市場拋壓有所減弱。

量能上看,昨天兩市繼續縮量,北向資金則小幅淨流出。市場近兩日走勢雙向極端演繹,政策解讀對市場的擾動非常大,支撐市場的基礎仍然不夠扎實,市場波動加大。

經過昨日反彈,大盤再度逼近3,100點一線壓力位,疊加月末財報業績消化,短期仍然需要預防市場反抽。

證監會的發言給市場「矯枉過正」似的急跌扶了一把,但市場聚焦績優高質量上市標的大方向不會改變。弱勢震盪的格局下,建議繼續坐穩、控好倉;逢低關注低波紅利方向和順周期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