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高美斯將有望第50次代表利物浦出戰歐洲賽。資料圖片
◆斯卡馬卡首回合連入兩球擊潰利物浦,期待今仗再造驚喜。 資料圖片
◆利物浦前鋒達雲紐尼斯連續三場比賽都無斬獲。 資料圖片

利物浦短短數星期內於三條戰線都遭遇重創,球員盼以完美「四冠王」來歡送功勳教頭高洛普的好夢,而今卻隨時落得餘下三冠悉數落空收場,球員要慎防被患得患失的心情拖垮。上星期才爆冷以0:3大敗給阿特蘭大,利物浦香港時間明日凌晨歐霸盃8強次回合再與該支意甲球隊交手,大幅落後加上作客應戰,而且本身攻防兩端的缺陷隨着球員出現疲態而掩蓋不住,高洛普的弟子兵要絕地反擊難度頗高。(Now643台周五3:00a.m.直播)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曾帶隊重奪失落30年的頂級聯賽冠軍以及重上歐聯冠軍領獎台,利物浦主帥高洛普在賽季中宣布將在賽季結束後離隊,戰將們在2月勇奪英格蘭聯賽盃冠軍後,希望能橫掃本賽季餘下三冠來讓他們的功勳教頭光榮謝幕,豈料近數星期卻連遭打擊,本賽季餘下三冠隨時不保,先在英格蘭足總盃8強被曼聯淘汰,再於歐霸盃8強首回合主場爆冷0:3大敗給阿特蘭大,日前英超精銳盡出下更意外以0:1不敵來訪的水晶宮,近兩輪連失5分讓出爭標主動權,剩下賽程亦比領跑積分榜的曼城難踢。

利物浦的高位迫搶打法令後防出現更多被對手反擊和快攻的空間,進攻方面入球把握力亦有所下滑,隨着進入季尾球員體力下降,還有球員信心連番受挫,問題的短板越見明顯。上回合左路被阿特蘭大多次打穿,森美卡斯的左閘位置預料會由安德魯羅拔臣取代,而鋒線上的達雲紐尼斯與穆罕默德沙拿狀態亦不及之前理想,迪亞高祖達傷癒復出後卻狀態未足,高洛普在「三叉戟」變陣上或難着墨太多。值得一提的是,後衛祖高美斯將有望第50次為利物浦於歐戰上陣。

阿特蘭大主場近況佳

阿特蘭大上回合有意大利國腳前鋒斯卡馬卡梅開二度搶盡風頭,交出助攻的前鋒基迪拿尼和右中場沙柏哥斯達,還有中場柏沙歷與左中場路基尼都表現可人。球隊剛戰意甲雖然到63分鐘早早收起斯卡馬卡和基迪拿尼,最終卻被維羅納追和2:2,然而依然保持爭奪第6名歐洲賽席位的主動權。阿特蘭大不僅暫時是今季入球數字第三多的意甲球隊,對上11個主場更取得9勝1和1負佳績,利物浦此行要在藍色競技球場絕地反擊,除了入球還要寄望後防不再失守,並非易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