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志達) 歐霸盃8強次回合明日凌晨的焦點戰,還有羅馬主場再與AC米蘭的「意甲內戰」(Now645台周五3:00a.m.直播),以及手握兩球優勢的新科德甲王者利華古遜作客強攻韋斯咸(Now644台周五3:00a.m.直播)。

AC米蘭聯賽爭標無望而前四已無憂,故主帥皮奧利在日前作客被護級球隊薩斯索羅逼和3:3一役收起了多名主力,基奧特和普列錫兩位進攻好手都是後備入替。正在爭逐第4位的羅馬隊方面,狀態大勇的進攻核心保羅戴巴拿日前意甲亦是後備登場,但球賽很快便由於其隊友心口不適而腰斬。兩隊都有為今場歐霸盃「意甲大戰」留力,羅馬上回合作客領先1:0離開聖西路,而各項賽事對上4次主場出擊亦獲勝,有助提升「紅狼」球員今仗的爭勝信心。

利華古遜主帥沙比阿朗素日前正選陣容安排了科利安華迪斯、費林邦和基莫度等主力踢後備,照樣大勝雲達不來梅5:0,提前鎖定隊史上首個德甲聯賽冠軍。球員暫可無後顧之憂,在歐霸賽場爭奪今季第二冠,他們上回合尾段連入兩球2:0淨勝韋斯咸,「鎚仔軍」雖然是役次回合有主場之利,惟這支英超暫列第8的倫敦球隊近5仗輸了3場,狀態一般,要逆轉戰局或恐有心無力。

至於歐洲協會聯賽8強次回合,剛於英超勇挫阿仙奴的阿士東維拉,冀繼首回合贏里爾2:1後,作客乘勇「雙殺」該支法甲球隊。(Now643台周五0:45a.m.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