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利湯遜失望離場。 法新社

昨日展開的美職籃(NBA)附加賽,常規賽西岸第10的金州勇士作客對第9的薩克拉門托帝王,最終勇士射手基利湯遜失準,最終以94:118落敗,無緣連續第三屆打入季後賽。西岸第7名的洛杉磯湖人則以110:106擊敗新奧爾良鵜鶘,成為季後賽西岸第7種子,將會在季後賽首圈火併第2種子的衛冕總冠軍丹佛金塊。鵜鶘將與帝王爭奪最後一個西岸季後賽名額。

據中央社報道,帝王今仗顯然有備而來,開賽進攻端打得強勢,並祭出高壓防守,壓制「浪花兄弟」史提芬居里與基利湯遜發揮,而帝王的基瑾梅利更扮演進攻要角,球隊前13分中就包辦11分。帝王上半場領先54:50,雙方易籃後,居里第3節連得5分,一度追成僅剩1分差,但帝王隨後把握外線空檔機會,班尼斯、基瑾梅利、迪艾朗霍斯輪番轟入三分球,拉開至91:76優勢,奠下勝基。

帝王此役正選5人得分都雙位數,基瑾梅利拿下全場最高的32分,包括8個三分球,外加9籃板;迪艾朗霍斯斬獲24分4籃板6助攻。史提芬居里攻下勇士全隊最高的22分,但基利湯遜10次出手都落空,也是勇士落敗的主因之一。

湖人則在勒邦占士23分9助攻9籃板成績帶領下,在附加賽力克鵜鶘晉級季後賽,首圈將硬碰上屆總冠軍金塊。 ◆綜合外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