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拿奧祖(右三)作為當時防線最後一人犯規被逐,成為比賽轉捩點。 法新社
◆沙比薩(左二)兩傳一射,協助多蒙特總比數反勝晉級。法新社
◆奧士文尼迪比利(右二)與根度簡爭球。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志達 綜合報道) 歐洲聯賽冠軍盃(歐聯)本港時間昨日凌晨上演了兩場反勝好戲,其中西甲的巴塞隆拿在總比數一度領先4:2之下,因為阿拿奧祖的紅牌而寡不敵眾連失4球,被巴黎聖日耳門(PSG)逆轉贏總比數6:4。巴塞不僅痛失之後的潛在獎金見財化水,賽後更爆出球員互相指責的內訌風波。多蒙特以4:2力克西甲的馬德里體育會,從而以總比數5:4後上淘汰該支西甲勁敵。PSG將與多蒙特會師4強,爭入決賽。

巴塞首回合作客以3:2擊敗PSG,今仗回主場再與該支法甲班霸對決,早早便由拉芬夏將總比數拉開到4:2,原本形勢大好的巴塞卻由於後衛阿拿奧祖在29分鐘拉跌單刀的巴高拿領紅牌離場,局面急轉直下。奧士文尼迪比利接應巴高拿傳中追成1:1完半場,換邊後域天拿禁區外勁射破網,加上麥巴比梅開二度,包括射入一球12碼,PSG最終大勝4:1,兩回合計反勝6:4晉級4強。

「一個賽季的努力因為球證的決定付諸流水,真令人遺憾。」巴塞主帥沙維認為球證判罰過重:「判那紅牌並非必要的。」倒戈舊會射入一球再博得12碼的奧士文尼迪比利則喜道:「我們這星期在戰術上做了很多工作,教練的戰術非常完美。在比賽中看到,我們即使再失一球也沒有氣餒,堅持信念必須取勝。」

8強出局不僅讓巴塞痛失還可多拿的3,250萬歐元獎金,還引發了球員內訌。巴塞中場根度簡指責阿拿奧祖的犯規不智,「這是歐聯,無論對手是誰,有球員被逐就很難挽回局面。」這位德國球星續指出:「如果有犯規,那就是紅牌……在這關鍵時刻,你必須確保能奪回球權,如果不確定是否拿到球或碰到球的,就不應冒險。」

多蒙特時隔11年再入4強 將鬥PSG

首回合落後1:2的德甲球隊多蒙特,今次回主場再鬥馬體會,憑藉沙比薩的兩傳一射,以及祖利安白蘭特、馬特臣和富克洛各建一功大勝4:2,總比數反勝5:4,相隔11年再次打入4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