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奧運會倒計時100天」儀式於「澳門銀河」戶外草坪舉行,劉國梁、陳夢、馬龍及澳門特區政府體育局潘永權等主持倒數儀式。 大會圖片
◆黃鎮廷宣告出局。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由銀河娛樂集團呈獻的「2024年澳門國際乒聯男子及女子世界盃」相隔三年後再於澳門上演,今屆賽事更於啟用僅一年的澳門銀河綜藝館舉行,中國香港乒乓球總會主席余國樑特意到場欣賞賽事,他坦言有意在啟德體育園啟用後申辦國際乒乓球大賽,希望最快可於2026年成事。

「2024年澳門國際乒聯男子及女子世界盃」正於澳門銀河綜藝館進行得如火如荼,這座新場館啟用僅一年,能容納16,000名觀眾,今屆賽事正是這座場館首度舉辦體育賽事,吸引了馬龍、王楚欽、陳夢及孫穎莎等多名世界級球手參加,而作為中國香港乒乓球總會主席的余國樑亦是座上客,他表示今次到場正是為香港未來申辦國際大型賽事觀摩取經:「我們一直都有意主辦大型賽事,港隊近年成績不俗,本地亦有很多乒乓球迷,不過之前欠缺合適場地,而啟德體育園將是新契機。」伊館場地太小、硬件亦未達標,紅館亦欠缺予球手練習的空間,不過一切問題將隨着啟德體育園迎刃而解,余國樑表示啟德體育館啟用後會正式提出申請,屆時還需要經過世界乒乓球職業聯盟職員親到現場審視。

余國樑強調無論舉辦任何賽事,都會加入香港元素,除了吸引球星來港作賽外,讓市民在現場支持香港運動員亦是重點,由於明年將會舉行全運會,相信最快要到2026年才有機會成事。

另外隨着黃鎮廷昨晚以1:3不敵國家隊球手樊振東小組賽出局後,港隊於今屆「2024年澳門國際乒聯男子及女子世界盃」已全數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