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4月17日)強對流天氣依舊在廣西、廣東、江西、福建、浙江等部分地區刷存在感,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來襲。今天夜間至明天白天,強對流天氣還將影響多地,公眾需注意防範。

實況監測數據顯示,今天上午,強對流天氣主要出現在廣西北部、廣東北部、江西南部、福建、浙江等地的部分地區,主要以短時強降水、閃電為主,局地出現雷暴大風。像是廣東新豐、江西南豐都出現了一小時降水量在20毫米以上的短時強降水。

目前,在雲南東南部、廣西西北部、廣東東部、福建沿海、浙江北部、江蘇南部、上海、安徽中南部等地都有明顯的雷達回波出現。

中央氣象台強對流黃色預警仍在生效中,強對流的主要影響時段為今天夜間至明天白天。

預計浙江南部、福建東北部、貴州南部、廣西、廣東中西部及南部沿海、海南島西北部、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8—10級雷暴大風或冰雹天氣,局地風力可達11級以上。四川盆地東南部、雲南西部和東部、貴州西部和南部、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浙江中南部、福建北部、廣西、廣東、海南島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短時強降水天氣,公眾需注意防範。

(來源:中國天氣網)

責任編輯: 孫佳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