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嘉賓共聚就電影行業問題交換意見。
◆劉德華向香港文聯贈送紀念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寧寧)國家電影局、中國電影家協會與香港文聯及中國電影家協會香港會員分會座談會於4月15日在香港文聯辦公室舉行。

國家電影局6人代表團包括國家電影局副局長陸亮、 峨眉電影集團董事長製片人韓梅、國家電影局藝術處處長衛南、國家電影局進口處處長蔣曉玲 、國家電影局辦公室處長李建安及中國電影資料館助理研究員、全國藝術電影放映聯盟選片人王笑楠 。中國電影家協會共4位代表出席,包括中國電影家協會副主席劉德華 、中國電影家協會外聯處處長張馳、中國電影家協會辦公室主任黃凰及中國電影家協會會員處副處長宮洪濤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亦派出宣文部副部長林枬及宣文部文藝處四級調研員容藝文,聯同香港文聯會長馬逢國、香港文聯秘書長彭婕及香港文聯辦公室主任劉辰燁出席。香港電影界14位代表包括林建岳、洪祖星、吳思遠、黃百鳴、丁凱 、江志強、何冀平、林小明、李國興、古天樂、利雅博、嚴浩、王祖藍及馬浚偉。創意香港助理總監、香港電影發展局秘書長麥聖希及創意香港首席娛樂事務管理主任黃銀鳳亦有出席。

著名編劇何冀平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座談會的話題非常廣闊,主要是大家就電影行業問題交換意見,希望尋找更雙贏的合作計劃。

馬浚偉昨日發文表示「香港文聯」召開的電影界座談會,讓業界有機會向「國家電影局」及「中國電影家協會」表達及交換意見,實在是意義重大、養分十足的一次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