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俊與方麗盈(左)及王美蘭默契十足的合唱。
◆視障敲擊樂團The Cheers與方俊同台獻唱 。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藝) 4月15日晚,歌手方俊的「燃亮愛」演唱會假新光戲院大劇院舉行。本次演唱會為方俊從藝以來首次個人演唱會,特邀視障人士夾band,並請闊別舞台多年的恩師張偉文再登舞台,現場成為一片愛心湧動的海洋。

方俊在演出中提及,三十幾年前,自己曾在盲人輔導會做義工。一直以來視障人士甚少有機會出門感受音樂會,本次「燃亮愛」演唱會,特許視障人士及家屬優先免費索取門票,讓視障者都有機會感受及聽到音樂會,並邀請盲人輔導會轄下的由視障人士,組成的敲擊樂團The Cheers登台合唱,也是想要「畀佢哋機會表演吓,上台唱一首歌,發揮天分。」

去年方俊參加首屆內地舉辦的《全國網絡歌手大賽》,他在參賽時堅持用廣東話演唱 ,經歷重重比拚進入決賽,是恩師和大家的支持給予他勇氣。在71歲恩師張偉文鼓勵下,方俊月前已推出首隻單曲《鼓舞》,鼓勵遭遇挫折的人士,並為受疾病煎熬的人打氣,將對恩師張偉文的愛傳遞下去。

好友方麗盈及王美蘭亦有前來捧場獻聲,新加坡歌手麗莎作神秘嘉賓,同唱經典國粵語金曲,現場掌聲雷動。演唱會途中,方俊幾度感動落淚。他表示:「我終於做到人生第一個個人演唱會,最開心的是能夠贊助視障人士及其照顧者免費參與,我感到非常欣慰,加上有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與我一齊響應贊助。我希望可以借助我的歌唱事業,為社會作出微薄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