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起)林若盈、陳蒨葶與王玥以性感裝束登台。
◆古淖文與顏米羔借位互咀。
◆古淖文與顏米羔「妖力十足」。
◆黃劍文和陳蒨葶吻足4秒。
◆譚輝智邀女觀眾上台被趁機拖手。
◆「中2生」首度開騷,獲眾多圈中人捧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棠)古淖文、譚輝智、顏米羔、黃劍文、安雅希、沈宗賢、陳俞霏、劉威煌、陳蒨葶、林若盈、陳燕娜、鄭梓浩、劉可、王玥、 梁浩然、王學琳、尹新杰和甘永傑,18位「中 2生」前晚在首場《中年好聲音2 隆重登場慈善演唱會》中,不分男女齊齊鬥唱、鬥跳、鬥妖、鬥性感;黃劍文和陳蒨葶更獻出舞台初吻,古淖文與顏米羔則重演張國榮和梅艷芳在《芳華絕代》中撫摸和親吻的經典動作,全晚驚喜連連!

「中2生」首度開騷,得到關心妍、谷婭溦、彭家麗、林志美、車婉婉、肥媽、伍仲衡、張佳添、周吉佩等眾多圈中人捧場;粉絲亦專誠在場外設置應援區,場內場外都十分熱鬧。到演唱會正式開始,18位「中2生」以不同形式的快歌勁舞揭幕,雖然首場難免有「蝦碌」,向來以「舞」出色的譚輝智依舊舞姿生硬、還較其他隊友慢半拍;鄭梓浩則遇上咪高峰失靈,又與顏米羔在各自的獨唱環節中一度甩嘴,但無損熱熾氣氛。繼大合唱後,古淖文、譚輝智、顏米羔及黃劍文擔當不同角色進行分組表演。

譚輝智被女觀眾拖手

作為「跳舞擔當」的黃劍文賣力跳唱郭富城的經典歌,還做了「Generation X」的招牌舞步。沒料到他更做「艷福擔當」,與女舞蹈員有不少火辣舞姿之餘,與林若盈及陳蒨葶上演的音樂短劇中,跟陳蒨葶吻足4秒,引得嘩聲四起!

「歌神擔當」的譚輝智出場反應熱烈,演唱期間更邀請了兩位女觀眾上台,其中一位還趁機拖他的手,台下即有人高呼:「唔好蝕底!」場面搞笑。而譚輝智就趁機在Solo環節跳唱《屈到病》,終於「舞」得過關。

「舞台擔當」的古淖文自言立志做歌手是源於樂壇天后梅艷芳,並以《Desperado 》和《不如不見》混合版向偶像致敬。隨後再與穿高跟鞋的「魅力擔當」顏米羔合唱《芳華絕代》,更重演張國榮和梅艷芳的互摸及扮親嘴動作,哄動全場。而林若盈、陳蒨葶與王玥則合力為女將「爭光」,演唱《秘密》時以性感裝束狂扭纖腰。車婉婉以超Deep V加短裙上陣,於安歌前上台與眾「中2生」唱跳《活着Viva》,引得全場站起身跳舞,部分「中2生」還落台與觀眾握手及拍照,把氣氛推上頂峰。最後18位「中2生」再合唱《凡星》為當晚的演出作結。

黃劍文陳蒨葶被要求「長吻」

事後受訪,黃劍文和陳蒨葶表示「親嘴」是數日前監製的要求,還要他們「咀」耐些,因綵排時嫌他們不夠投入和激情,不過對他們兩個「初哥」而言就已經很激,直言綵排時感到既尷尬又好笑。笑問林若盈是否不願被黃劍文「親」?她否認稱只是沒收到指令,笑指黃劍文因短劇中的三角關係已做了數天「渣男」,再爆黃劍文在劇中摸她的頭像摸貓,與陳蒨葶一起取笑黃劍文為人怕醜,經過8個月相處才稍有進步。說到黃劍文跟女舞蹈員也不乏火辣場面,他即大呼:「真係唔關我事!」

古淖文與顏米羔被問到表演互摸時有否觸及重要部位?他們稱沒有留意,亦不感尷尬,雖然互吻是咀手指借位,但為藝術真吻也沒問題,不會為表演設底線。笑問譚輝智可夠膽挑戰這類意識大膽的表演?他搞笑道:「要先向太太申報,我就當然無問題。(想吻男還是女?)答案好明顯……當然是男,太太會看到報道呀!」提到他被女觀眾拖手時,台下大叫唔好蝕底,他笑稱是自己賺了,也不怕黃劍文挑戰他的舞王地位,笑指自己本身是舞男,所以招呼觀眾上台,但就沒留意到開場時曾經甩舞步;旁邊的古淖文和顏米羔笑謂很正常,不過是保持其一貫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