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俊謙(左1)、張文傑(右2)與林峯為胡子彤慶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3億元巨製打造的電影《九龍城寨之圍城》將於5月1日上映,電影中除展現最強武打動作以外,亦將上世紀八十年代城寨街道及細緻角落重現,製作團隊將消失30年的九龍城寨民生聲色復現於大銀幕。

導演鄭保瑞表示:「城寨給我的感覺是個沒落的城堡。我們想改變大家對城寨的印象,大家覺得城寨是三不管,黃賭毒,包娼庇賭,其實上世紀八十年代的城寨似是一個大工場,大家在這裏扎根,是香港一個縮影,當時大家都是努力工作,總之努力就會找到生活,未必令你發達,但可以搵兩餐。城寨讓你入去唞啖氣,渡過難關後建立好自己,留在香港生活。」古天樂認為城寨味道是一個回憶,並表示看到這個拍攝場景實在嘆為觀止。

林峯亦表示:「我所演的陳洛軍誤打誤撞入了到這個地方,接觸了不同的街坊,在打工的時候,開始感覺到大家的關懷,其實他們都是有血有肉的人。」劉俊謙說:「城寨味道就是你的身份。你從哪裏出來,人生就會一直帶着,這就是who you are。」胡子彤說:「我認為是城寨那份精神,我們在哪裏這味道就在哪裏。」張文傑表示:「在九龍城寨好與不好的,這個都是入了骨的。」

林峯、劉俊謙、胡子彤及張文傑四子連日為電影忙於宣傳工作,而昨日(16日)正是胡子彤32歲生日,三位好兄弟趁機送上生日蛋糕及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