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湖區副區長夏東推介過境土地B1地塊。記者李望賢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誠邀深港企業參與B1地塊的開發規劃,我們將結合引進項目量身進行規劃調整,打造經濟效益高、保障服務好、管理模式新的深港合作產業園區。」16日舉行的羅湖集中連片區域投資與招商大會上,羅湖區副區長夏東重點推介過境土地B1地塊。

據悉,該地塊正在打造以生命健康、跨境金融、國際貿易為主的產業園區,積極發展人工智能、跨境保險、跨境電商、醫療器械等高附加值產業,布局戰新產業、未來產業。

此外,大梧桐生態融合發展區北部地塊也作為為四大重點推介片區之一。羅湖區政府副區長詹輝介紹了該片區的發展思路,他表示,片區位於深港雙城緊密互動圈、生態康樂圈交匯處,將聯動香港北部都會區生態康樂旅遊圈建設,重點發展生態友好型產業。是次推介的北側地塊是大梧桐生態融合發展區未來主要的發展空間之一,用地21.1公頃,山水環抱,規劃布局高端康養、野奢酒店、會獎旅遊等生態友好型業態,打造集康養、會獎、野遊於一體的大灣區生態旅遊區。地塊距東部過境龍過水立交、大望立交1公里,可無縫連接東部過境通道,快速到達梧桐山風景名勝區、蓮塘口岸、深圳站。

責任編輯: 趙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