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韓總統尹錫悅。(中新社資料圖)

據中新網援引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尹錫悅16日在首爾龍山總統府主持召開國務會議並致開場白,就執政黨在第22屆國會議員選舉中失利表態。尹錫悅表示,將努力與民溝通,傾聽民聲。

據報道,尹錫悅說,「我們應虛心接受本屆選舉體現出的民意。我將進一步放低姿態,並以更加靈活的態度與民眾進行更多溝通,從我做起傾聽民聲。」他稱,執政2年來,一直努力為民為國做事,但未能滿足國民的期望。

4月11日,韓國第22屆國會議員選舉結果出爐,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及其衛星政黨共贏得175個議席,執政黨國民力量黨及其衛星政黨共獲得108個席位。當天,韓國國務總理韓德洙、總統秘書室室長等一眾幕僚先後向總統尹錫悅請辭。

韓國民調機構Realmeter於4月15日發布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尹錫悅的施政好評率為32.6%,差評率63.6%。好評率降至2023年10月第三周以來的最低水平。

責任編輯: 趙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