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央視援引路透社4月15日報道,美國特斯拉公司首席執行官馬斯克在給員工的一封信中表示,將在全球範圍內裁員10%,可能影響約1.4萬名員工。截至北京時間20時30分,特斯拉股價在盤前交易中下跌1.32%。

馬斯克在內部信件中稱,公司在某些領域出現了冗餘崗位和人員 ,而公司正在為下一階段的增長做準備,因此必須降低成本並提高效率,決定在全球範圍內裁員10%。

特斯拉提交給監管機構的一份最新文件顯示,截至去年12月,特斯拉在全球擁有員工數量超14萬人,此次裁員將影響超過1.4萬名員工 。

這是特斯拉自2017 年以來第五次大規模裁員 。據悉,2017年該公司將員工人數減少了 2%,此後,在2018年、2019年和2022年又分別減少了團隊的9%、7%和3%。

特斯拉季度交付量 4年來首次出現下降

根據特斯拉公布的數據,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汽車交付量同比下降8.5%至約38.68萬輛,這是特斯拉近四年來的首次下降 ,也低於市場預期。馬斯克曾表示,特斯拉在2024年的增速可能會明顯低於2023年。

按美聯社說法,特斯拉銷量比華爾街分析師最不樂觀的估計還要低 。汽車行業分析師先前預測,特斯拉一季度交付量將達45.7萬輛。特斯拉定於4月23日公布季度財報,電動車銷量下降促使分析師下調對其盈利情況的預測值。

特斯拉公司將銷量下降的部分原因歸結為其Model 3車型改款影響產量,紅海局勢緊張影響海運導致工廠關閉,以及特斯拉德國工廠上月因高壓輸電塔遭人為縱火破壞而供電中斷。

與此同時,據美聯社報道,美國電動車市場增長放緩。該國電動車銷量去年增長47%至119萬台,電動車市場份額上升至7.6%,但臨近年底增長步伐放慢,去年12月銷量同比增長34%。

(來源:北京日報)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