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身雍容華貴打扮的劉嘉玲氣場十足。
◆余香凝與老公恩愛登場。
◆內地男星大鵬表現活躍。
◆吳慷仁向在場人士眨眼。
◆衛詩雅身穿的白色喱士禮服滿布裝飾品。
◆穿高叉裙的周家怡大晒美腿。
◆台灣性感女神林熙蕾來港頒獎。

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昨晚舉行,一眾群星均以華麗戰衣踏上紅地毯,計有「終身成就獎」得主洪金寶與太太高麗虹,來自台灣的吳慷仁和許光漢,頒獎嘉賓林熙蕾、Angelababy、以及日本名導是枝裕和等。其中角逐影后的余香凝在造型上獲女兒加持,周家怡則負傷到場;而第六度稱帝創下金像獎紀錄的梁朝偉雖然身在外地,但太太劉嘉玲甫亮相即艷壓群芳,更向老公投下信心的一票。

劉嘉玲以白色和香檳色拖尾長裙盛裝亮相紅地毯,一身雍容華貴打扮的她氣場十足、艷壓全場。問到是否代老公領獎?她否認說:「不是,我是來擔任頒獎嘉賓,大會將與偉仔視像通話公布賽果。(會否替老公緊張?)不會,我睇好他,別人付出2百分努力,他卻是付出1千分,對演戲的努力和投入程度可以把所有事放一邊,包括我!如此敬業樂業的精神是值得鼓勵。」

衛詩雅「婚紗」Look上陣

獲16項提名的《白日之下》拉隊到場,包括候選影帝林保怡、女主角余香凝與老公、姜大衛和太太李琳琳等。余香凝在老公相伴下受訪,還取笑老公緊張得變了機械人。說到她身穿金色裙是否為奪金(影后)造勢?她稱這條裙是女兒挑選,稱讚女兒有時裝觸覺。在旁的老公指如果太太得獎會請食飯,余香凝即撒嬌說:「仲要食餐好,大魚大肉,因為了穿這條裙,全日只吃了兩粒朱古力。」

周家怡主演的《金手指》亦有12項提名,當她與團隊現身時,因現場大風,她多次被所穿的黑色大露背開高叉長裙絆腳,頗為尷尬,豈料還是負傷上陣!她稱最近為新片的動作戲做訓練,因肌肉未能負荷,經醫生診斷後,發現其中一條肋骨裂了、膊頭骹位也出現一級撕裂,若然去到二級撕裂就要做手術。

憑《不日成婚2》角逐最佳女主角的衛詩雅笑言身穿這條來自法國的白色喱士禮服滿布裝飾品,不能有人埋身,還要勞煩陳家樂等3位猛男為她擺裙襬,但由於近似婚紗,加上頭紗可於將來結婚時循環再用。

黃子華憑《毒舌大狀》首度角逐金像影帝,他笑言沒準備謝詞、玩即興。而片中女主角王丹妮也從外地趕返香港出席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