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李家超(右)今日(四月十二日)與新加坡副總理兼經濟政策統籌部長王瑞杰(左)會面。(政府新聞處)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2日)與到訪香港的新加坡副總理兼經濟政策統籌部長王瑞杰會面。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葉文娟和新加坡駐香港總領事王首毅亦有出席。

李家超表示很高興繼去年七月訪問新加坡時會面後,再次與王瑞杰在香港會面。他說香港和新加坡關係密切,新加坡一直是香港在東南亞國家聯盟最大的貿易夥伴,去年兩地的雙邊貨物貿易額達3,947億港元。香港會繼續全力加強與新加坡的多元合作,特別是在綠色和數字經濟,以及其他新興產業領域。

李家超亦感謝新加坡一直支持香港盡早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為區域合作作出更大貢獻,為香港增添發展動能。

李家超指出,中國和新加坡的雙邊關係在去年提升為「全方位高質量的前瞻性夥伴關係」。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擁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將發揮好「超級聯繫人」和「超級增值人」角色,助力國家與新加坡推動互利共贏的經濟增長。

責任編輯: 何雪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