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兵

幾位演藝友人「圍爐」討論着內地某個電視綜藝節目《無限超越班》,由於節目內容是由香港及內地的導演、演技派演員等擔任評審,對參與該節目的演藝人(包括歌手)的演技作出評價,故此該節目亦吸引了不少娛樂圈中人的關注!演員、歌手、藝人能多些機會亮相於電視的綜藝節目,也是更能走進觀眾「視野」的方法之一;只是目下頻頻亮相在不同形式的電視節目中,有人就形容這些演藝人是「綜藝咖」!但,他(她)們覺得有點「奇怪」的是,節目中的評審大部分是來自香港的,有演員出身的導演爾冬陞、影帝梁家輝、影后葉童及惠英紅,以及影視紅星趙雅芝等等,而內地似只有被公認演技派的「大姐大」寧靜?有人認為節目組作此安排,是因參與演技比拚的演藝人十個有九個是內地的,評審團應該跟內地的演藝人不太熟悉,任何評價都會「更公平」!

很多事情,爭拗乃是既無聊又無謂,因各有自我堅持的「主觀」,明理的人自然明白,不懂的人,說再多,也是茫然!就像節目中,有憑顏值攀上頂流明星的年輕演員,對來自香港娛圈的「眾評審」,其態度是「不屑一顧」,而自己卻表現出過分「自信心爆棚」的言行,即場被評審團批評他過於「驕傲」至「目中無人」,直接「打臉」他;但表示很欣賞也有「挑戰演技」的內地實力唱將黃玲,她對評審團的回答是很「真實及誠意」,雖然她不是演員,不過她的表現絕對表現出待人處事的不卑不亢,應是娛圈缺乏的一種「自帶喜感」的喜劇演員,她敢於面對挑戰。其實現世代的年輕演藝人,有部分是沒有了「尊師重道」應有的尊重和禮儀,過於「自以為是」。

演藝友人強調並無意「吐槽」兩岸三地的任何演藝人,只是認為一位成功的演藝人應要將「品德言行」擺在第一位,事關世上有人的地方就有紛爭;例如娛樂圈,大家都在為「資源」而爭鬥,可是「資源」是有限的,但人的「慾望」卻是「無限」的,能處於高位時「輸出」更多正能量世情,演藝人的「星途之路」會走得平坦很多!

也有演藝人表示:「身為選秀的評審或者導師們,有時眼光和言語亦不要太毒辣,演藝人也不要背負太沉重的『偶像包袱』,觀眾一向是欣賞『自然』的好演技,現今在娛樂圈有一大堆主角的演技實在是『不行』倒亦是事實;始終認為不要當別人眼裏的主角,你是你自己的主角,然而有時在某些事情上,也是別人的『配角』,若太多計較,『雞毛蒜皮』的事也能『傷』你;若端正心態,風風雨雨亦不畏懼!」相信有此胸襟者,已是「人上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