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雯雯以抓舉145公斤、挺舉180公斤、總成績325公斤收穫三枚金牌。 新華社

隨着李雯雯10日在女子87公斤以上級比賽囊括3枚金牌,中國隊結束了2024年在泰國舉重的世界盃征程。雖然中國隊此番在4個巴黎奧運會比賽級別收穫總成績冠軍,但仍有個別項目發揮不理想。

本次舉重世界盃於3月31日至4月11日在泰國布吉島舉行。在巴黎奧運會舉重項目的10個級別中,中國隊在本次世界盃參加了除男子最大級別的其他9個級別,共收穫11金9銀7銅,獲得男子61公斤級、102公斤級以及女子59公斤級和最大級別的總成績冠軍,4人打破5項世界紀錄。

女隊方面,侯志慧在女子49公斤級比賽中獲得抓舉金牌,並打破抓舉世界紀錄;羅詩芳奪得女子59公斤級挺舉和總成績冠軍,並打破總成績世界紀錄;傷癒復出的李雯雯則以絕對優勢拿到了女子87公斤以上級的3枚金牌。

女隊主教練王國新表示,參加49公斤級的侯志慧和蔣惠花均發揮正常;而羅詩芳在59公斤級這個中國隊長期不佔優勢的級別上,更是打破了世界紀錄;但廖桂芳在女子71公斤級以及梁小梅和汪周雨在81公斤級因傷病和壓力等因素沒有發揮好。

男隊方面,李發彬在男子61公斤級比賽中獲得抓舉和總成績兩項冠軍,並打破抓舉世界紀錄;石智勇摘得男子73公斤級抓舉金牌;劉煥華贏得男子102公斤級的挺舉和總成績兩枚金牌,並刷新這兩項的世界紀錄,有望在巴黎向中國隊歷史上首枚男子大級別奧運金牌發起衝擊。

然而,男隊主教練于傑認為隊伍的表現並不理想。「主要有幾個方面,一個是成功率不高,真實實力沒有體現出來,再一個是還需要加強頑強拚搏的比賽作風。」 ◆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