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Central展覽是旅發局「藝聚香港」重點活動之一。香港文匯報記者北山彥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費小燁)多項藝術文化活動近月陸續在香港展開,香港旅發局積極推廣「藝聚香港」全年推廣平台,透過宣傳及支持多項國際藝術盛事於本地舉辦,推動香港成為全球藝術界焦點,包括推出耳目一新的藝遊海濱主題,鼓勵市民與旅客沿維港兩岸等地方展開藝遊之旅,參與精彩的藝術展覽及盛事。

今年Art Central重回中環海濱,旅發局特意與Art Central攜手合作,邀請6位本地青年藝術家及內地剪紙藝術家陳粉丸,分別創作以香港為靈感的藝術作品,銳意增強本地及大灣區藝術家作品的國際曝光,把香港的文化藝術呈現給來自世界各地的觀眾,吸引全球旅客來港親身探索香港的不同風貌。

香港旅發局於Art Central展覽場地特設「藝聚香港報攤」,以香港獨有的舊式報紙檔為藍本,一邊擺放印有六位本地藝術家的作品的明信片及紀念品與小紅書合作製作的藝文地圖和打卡熱點推介,供參觀者免費索取;另一邊則展出陳粉丸的立體剪紙藝術品《香港好嘢》。

乘着「藝術三月」的宣傳浪潮,旅發局「藝聚香港」串連全城一系列藝文盛事,並以多元途徑作宣傳,鞏固本港作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角色,吸引旅客來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