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先生一家
◆王先生夫婦與友人
◆林先生一家
◆Raymond
◆機場塞爆。 香港文匯報記者涂穴 攝

到廣州度假

港人方先生一家六口選擇到廣州度假,「高鐵票和酒店提前兩周訂好,知道復活節肯定多人出行,高鐵票也挺難搶,昨日提前三個小時到西九龍站。」是次選擇廣州,是因為他平時較少到當地,較有新鮮感,「我多數去深圳,這次有小長假就到廣州,加上有兩個小孩和兩位長者,太遠也不方便。」

想去看長江三峽

王先生夫婦與友人報旅行團搭高鐵到重慶,「我較想去看長江三峽。」王先生認為站內等候時間雖較長,但還能接受,「我退休多年,其實也可選擇平日出行,但同行朋友只有這幾天假期,所以一起出發。」

到深圳逛街飲食

林先生一家就選擇到深圳,「沒想到今日(昨日)這麼多人,我排了兩個多小時隊還未能進去禁區。」他表示到深圳主要是逛街和飲食,「順便想剪頭髮,如果政府舉辦多些活動如美食節之類,我也許會留港度假。」

到日本觀賞櫻花

與妻子一起到日本遊玩三天的Raymond笑言,已玩厭香港景點,「香港玩到無嘢玩」,故假期選擇到日本觀賞櫻花,「想去體驗另外嘅嘢或者有趣嘅文化。」他指機票雖較平日貴兩成左右,但一早預訂故不算難買,另為免人潮擠擁,昨日特地提早約兩小時到機場。

圖:郭木又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