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明)由於復活節假期後只要多請兩天假便連接清明節假期,香港巿民可一連放7天長假。除了北上消費外,不少人都選擇參加中長線旅行團。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昨日向香港文匯報表示,復活節外遊的報團情況理想,特別是到日本及內地城巿,尤其現時是日本櫻花盛開的季節,故不少巿民也到日本賞櫻。在團價方面,他表示內地團的收費與去年相若,而目前航班運力逐漸恢復,故到日本和東南亞其他地區的團費已較去年回落。

東南亞線增五成 團費較去年低

「復活節之前的四五日已經開始旺。」禤國全表示,今年復活節期間報團情況踴躍,尤以內地線的報團人數最為理想,較去年同期有一倍多的升幅,東南亞線亦增加了五成左右。而作為不少港人外遊熱門目的地的日本雖有增長,但增幅較為輕微,他解釋:「日本線因為2023年的數字已經十分漂亮,所以今年多了10%之內。」

他表示,除日本和內地是港人外遊熱門地點外,其他地點也暢旺,「所以在東南亞的韓國線,我們都有兩隻包機。郵輪旅遊方面,我們在其中一間郵輪公司明天(今日)出發的(郵輪團)都包了500個房間,這些全部都滿了。」

在整體價錢方面,禤國全表示已有所回落 ,「如果與去年的復活節相比,就應該是便宜了一點,因為運力開始都好一點了,一般如果日本的六天團,團費約1.5萬至1.8萬元左右,去年則接近1.8萬至2萬元。內地線價錢就沒什麼分別,而東南亞線也較去年便宜了15%。」

除了打工仔可以自製長假期外,香港學校由昨日起至下周六為復活節假期,連同周日有一連10天長假,不少學生都會參加遊學團,「學校的旅行在這段時間都很暢旺,除了大灣區周邊(城巿)4日3夜團外,亦有很多是去內地不同的省市,譬如昆明、長江三峽或華東,這些團都是受歡迎。此外,遊學團除了內地長線團和東南亞地區,亦有去德國、新西蘭和澳洲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