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假期首天,機場口岸除了擠滿大批出發前往不同地方旅遊的港人外,亦有團體趁假期組織外出交流團。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青年委員會帶同約30名青少年昨天啟程前往馬來西亞交流6天。

交流團秘書長唐志華介紹,是次行程包括參觀吉隆坡雙子塔、馬六甲傳統建築、廈門大學馬來西亞分校陳嘉庚書房、馬來西亞華人博物館等,並會拜訪當地著名華人企業。他表示,是次活動旨在讓香港青少年了解國家「一帶一路」倡議所帶來的發展與機遇和思考個人及香港在國家發展上可擔當的角色和責任,以及讓青年團員們真正感受到馬來西亞在「一帶一路」倡議中的重要性。

一眾青年團員對是次交流十分期待。已經第八年參與僑界組織交流團活動的柯康裕現時於香港浸會大學修讀中醫,他指從未去過馬來西亞,對是次旅程非常興奮,期望通過與當地學生的交流及親身去體驗馬來西亞的社會文化,充實自己的眼界。

中學生羅雅慧說,去年曾參加貴州交流團,當時與當地學生及少數民族親密交流,直接感受當地特色文化的氛圍,因此十分珍惜每次交流團的機會,認為要「多走多看,豐富閱歷,充實自己」。

◆香港文匯報記者 吳健怡